66, 药师考核(求推荐票,谢谢。)(1/1)
作者:柳老虎
    叶小天进入房间,有一个老者守在门口,这时候老者正摇头晃脑背诵着:“药之道,百草汇聚,合五行之相生相克,聚天地之元力之始合草木精华,元力汇聚为丹。”

    叶小天对这药草纲目,也是非常熟悉,但他不明白这个老者看起来约莫五六十岁了,怎么还在这里背诵这些粗浅知识,自从他接受了张九龄三本书后,领悟了浩然正气,无论看什么书籍,只需要看一次便可以过目不忘,来之前他早已经将《万草集》全部熟读,而且丹药《药理篇》上下集《武者病例万症》《药理和武道》全部都仔细看了几次。

    此刻在他脑海中藏书阁内,这些书都整整齐齐排列着。

    见这老者依旧自顾自背诵的极为投入,叶小天只得干咳了一声,老者这才回过神来道:“你是要考核药徒?”

    老者打量了叶小天一眼道:“用三颗橙元石,催动考核石壁便可?石壁上会有十道药草题目,若是答对了六道就算是过关,如果能答对十道便可得最佳。”

    叶小天走入房间内,只见房间内是一块白茫茫石壁,而在石壁下方便是一个凹槽,叶小天将三颗橙元石放入凹槽之中,便见这白茫茫石壁上浮现出来字迹。

    叶小天看见字迹浮现,不过思虑不到两个呼吸时间,手指便汇聚真元,轻轻点击在石壁之上。

    只不过一刻钟时间,叶小天便将所有题目全部答完。

    题目答完时,只见这石壁光影消散,上面浮现出来两个字——最佳。

    叶小天目光落在了石壁下方,只见下方写着,答对六题者为初级药徒,八题者为中级药徒,答对十题者为高级药徒,高级药徒可以进行药师考核。

    叶小天将自己手掌伸展开来,放在了石壁凹槽处,陡然就感觉到了一道光幕射在自己右手之上,接着肌肤传递而来一阵酥麻感觉,好像纹身一般。

    过了好一会儿,这种感觉才渐渐消失不见。

    光幕这时候也消失不见,石壁上传递而来一个声音:“高级药徒铭文镌刻成功。”

    叶小天低头看了自己手掌一眼,发现并无异常,心神一动催动体内真元,只见自己手背上隐约浮现出来一个小鼎来,小鼎上三颗金灿灿星芒异常耀眼,这三颗星芒应该就是高级药徒,一颗星芒应该就是初级。

    叶小天心满意足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到了出口时,见这老者依旧摇头晃脑还在背诵,冲着老者微微一笑,便快步离去,老者看这叶小天离开背影,顿时摇摇头叹息了一声。

    这人进入药徒考核房间内,一炷香时间都还没到就出来了,肯定是知难而退了,看他模样应该是一个武者,习武之人不全心钻研武道考什么药徒。

    叶小天这时候又到了神武堂大厅,拍了拍桌子问道:“考核药师,在何处?”

    老者原本有些不耐烦的神色,听见药师这两个字时,陡然精神一震,脸上堆满了笑容看向叶小天,但当看见叶小天这张年轻的脸蛋时,鼻孔里顿时就传来了一声冷哼道:“往里面走五十米,进入考核大厅内,不过这药师考核可是需要六颗橙元石才行。”

    叶小天走到了药徒考核之处时,立刻就被两个守在门口的武者给拦住了,其中一个武者上下打量了叶小天一眼道:“此处是药师考核之处,药徒考核往回走。”

    叶小天看了两人一眼,也不说话,举起右手催动体内真元,只见一个药鼎浮现在叶小天右手之上,三颗金灿灿星芒,更是异常醒目耀眼。

    两人看见这药鼎,立刻就换了态度,道:“里面请。”

    叶小天走入这房间,越往里面走,便感觉这地方是有玄妙阵法,里面越来越宽,很快叶小天就来到了一处广场之上。

    叶小天登上这广场台阶时,只见一个值守弟子,从上面走了下来道:“上面还在考核,你先去登记姓名,交纳橙元石,然后会有人安排你入场考试。”

    叶小天听了值守弟子之言,便立刻从台上走了下来,来到了报名处交纳了橙元石,便在等待处石凳上坐了下来。

    这时候只听见台上报讯官冷漠声音传递而来,“许达,而个时辰已到,共用真元融合十份草药,无一份成功,成绩零分。”

    报讯官的声音传递过来,只见一个看起来约莫五十岁的大爷,老泪纵横,仰天长叹道:“我许达原本乃是天才,十一岁考核初级学徒,十二岁晋升中级学徒,十三岁晋升高级学徒,但老天为何如此不公平,不让我多一点点武道天赋,让我真元再强上一星半点,我都可以将这十份药材全部融合为一。”

    老者说着,悲痛欲绝,直接就在台上昏迷了过去。

    台下等待之人,这时候个个都是神色紧张,面容惨淡,很多人都是武道天赋太差,在这个世界为了生存下去,总得谋求一个合适职业才对。

    这时候报讯官声音,又传递了过来,“马有才,融合草药二份,初级药师未达标,分数二十。”

    报讯官声音过后,只见一个头发凌乱,神态癫狂的男子,仿佛神经病一般自言自语道:“只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就可以成功了。”

    “啊!哈哈,哈哈,我马有才,明年今日必定成为初级药师。”

    这时候叶小天发现身旁竟然有熟悉这马有才之人上去,对其道贺起来。

    “马兄这次虽未成为初级药师,但却只差一份药草未曾融合,可喜可贺啊!”

    马有才用手撩起耳旁垂落凌乱发丝,一脸轻松道:“多谢,多谢!哈哈……明年只要成为初级药师,进入这万药阁做一个坐诊药师,以后便是鲤鱼跃龙门,不可同日而语,只要元石充足,便可以冲击中级药师,高级药师,若是能成为高级药师,便可以进入万药阁,二楼坐诊。”

    众人一听此言,都是纷纷恭贺。

    叶小天在一旁看见这些人此举,一脸讶异。

    身旁不远处一声冷笑传递而来,只见一个身穿万花谷水云墨图衣的少年,不屑的看了马有才背影一眼,最后将目光落在了叶小天身上,也是一脸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