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醉剑十二式——破物(求推荐票,有票的帮忙投)(2/2)
作者:柳老虎
    这一剑正是醉剑十二式第一招,破物,但李白施展出来却是剑飞惊天,灵动而又凌厉,一招制敌。

    不但招式帅气,而且灵动异常,气势惊人。

    叶小天站在一株古树之下,提气,挥剑,收剑,一次又一次练习,越练越快,越练越痴,双眼渐渐赤红,宛如魔怔。

    从下午一直到第二天下午,他一直都是在练习这一招破物,脑海里也会反复浮现出来李白挥舞这一剑时的灵动和气势,还有那夺人心魄的惊天剑光。

    小包子坐在不远处的亭子里,看着叶小天不停重复着这个动作,一脸不解,小火在其头顶吱吱乱叫着,一双小眼睛骨碌碌乱转着,嘎嘣一声就将一颗橙元石咬的四分五裂。

    它身形一闪就从包子头上跳下,踮起脚在石桌上转了一个圈儿,接着小眼睛翻白,仿佛死去了一般。

    包子对小火这一套装死之法早已经习惯,无聊的叹息了一声。

    一阵风从远处刮来,掀起了片片细碎落叶。

    叶小天立在原地,并没有任何异动,他闭着双眼,感受着风的律动,那些细碎落叶在空中翻转着漂浮着,在风中旋转,起舞最后落地。

    剑光起,仿佛有赤红光芒一闪而逝。

    小火直立身子看着不远处的叶小天,包子眼中也是浮现出来一抹异彩,刚才好像有红芒浮空。

    但这红芒转瞬即消,根本就无暇看见。

    叶小天这时候抬起头望着空中枯萎树叶,他目光所及之处的数十片枯叶落下后,在空中瞬间一分为二。

    看着空中飘飞落叶,叶小天知道自己这一剑算是小成了,但自己对真元控制还是不够入微。

    李白那种肆意潇洒,一剑灭敌的写意和从容,实在是让人神往。

    感觉肚子有些饿了。

    便走入了亭内。

    打开小包子早就准备好的灵谷饭,一番狼吞虎咽,这灵谷饭果然不同,叶小天吃的飞快,等待饭见底时,小腹已经传来了微微鼓胀之感。

    自从上一次在张九龄故居被人击败,若是没有李白和阿九,叶小天现在只怕就是一具死尸了。

    过几天要去执行任务,谁也没有办法预测这任务风险有多大,虽然不过是铜牌杀手试炼任务,但经历过上次风险之后,他再也不敢有任何侥幸之心了。

    这特么可不是死了回城复活,死了就完蛋了。

    他从小就性格乐观,向来就比较怕死,所以这次他准备非常充分,“龟息功”他这次也要提升一个等级才行,他其实想着要将这“龟息功”修炼出来玄武圣体来,但现在应该是来不及了。

    在恶人谷时,他曾经修炼过一段时间,因要出谷倒是耽搁了下来,从龙门到洛水这一段路,一直都在途中匆忙赶路,未曾有片刻停歇,一路又要担心马匪,又要提防途中那些独行武者,根本就分不出时间修炼,现在到了洛水自然要修炼才行,这可是保命的武功。

    但这“龟息功”修炼起来却是会非常痛苦。

    龟息功中的玄武圣体一共有九重,这神州大陆据说还没有人练成过,突破九重便为圣。

    王遗风当时其实并非是想要叶小天修炼这“龟息功”而是想试探其心性,要是他知道现在叶小天这心思,只怕也会惊讶,震撼。

    玄武圣体叶小天在谷内已经修炼出了明黄玄壳,算是进入了第一重境界,普通武者若是修炼至少需要二年时间。

    当然第一重玄武圣体,修炼并不痛苦,痛苦是从第二重开始。

    叶小天现在就是要修炼这第二重。

    包子小丫头将碗筷等东西收拾了一番后,便向着正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