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暗桩(2/2)
作者:柳老虎

    但眼下他还有正事要忙,也容不得他多想。

    又走了一段,快进入悬赏院时,突然看见了一个人,只见一个右手拿着招魂铃,左手拄着一杆乐天知命不忧旗的老者一边走着,一边喊道:“算人事,窥天机。”

    老者看见叶小天时笑眯眯问道:“年轻人,要不要算上一卦。”

    叶小天立刻就停住了脚步道:“不算卦,算命。”

    老者笑呵呵道:“时也,命也,老夫道行太浅,只算卦,不算命。”

    说着便自顾自向着前方走去。

    叶小天一直跟随老者身后,老者看似走的很慢,但实际速度却是非常快,若非叶小天已经修炼到了五行巅峰境界,定然是跟不上这老者。

    叶小天跟随老者,走过了五六条街道,老者在一个四通八达街道停下了身子,手中的旗子向着一个拐角一指,叶小天只看了角落一眼,再回头看街道时,老者已经消失不见了。

    叶小天向着拐角处走了几步,很快便进入了一个院落之中。

    院子非常普通仿佛是一处闲置农家小院,斗室狭窄,灯光昏暗,墙角还放着犁耙,农作之物。

    叶小天站在院子里,静静的等候着。

    半个时辰之后,这斗室里的房间门毫无征兆的开了,只见里面出来一个垂暮老者,老者只看了叶小天一眼。

    淡淡道:“这位客人里边请。”

    说着率先走入了内室。

    叶小天跟随在老者身后,进入这狭窄内室之中,看着房间中堆积许多闲置物件,整个房间都有一股陈旧味道,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但身前老者却是并没有理会这些,向着前方走了十步左右,左边多出来一个侧门,进入侧门之中,又是一个内室,内室再向着里面走了约莫一刻钟。

    右边出现了一个大厅,大厅显得极为简朴,但非常干净。

    老者看着叶小天道:“客人是要打探消息,还是接受任务。”

    叶小天知道自己这次是为了接任务,但还是问道:“打探消息,是怎么收费,接受任务又是有什么奖励?”

    老者平淡道:“这世间又有什么事情能瞒得过我们隐元会,只要客人肯花钱,你想知道任何一件事情,我们都可以告诉你真相。”

    看着老者自信的表情,叶小天心头莫名一阵紧张,真特么这牛逼,自己这乔装打扮是不是白费了。

    但想想这隐元会向来就是以贩卖消息,和颁布任务这两条财路,若是没有些本事,又岂能成为诸天记中最为神秘组织。

    传说神武城,帝君何日宠幸了什么妃子,甚至是两人在床笫之间的私话,都可以从隐元会中打探到。

    但相对应的你也要为此付出代价来,也许是元石,也许是武功秘籍,甚至是你的性命。

    叶小天细思极恐,心中戒备更重。

    诸天记内侧时,曾经有人说过,隐元会是被阴阳二使所操控,他们掌控着这神州大陆各方势力的秘密,暗中操控皇权更替,各大势力的高层变数,他们都清清楚楚。

    当时玩游戏之时,这些事情都只不过是一个局外之人,但现在处在其中,却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叶小天感觉到自己就是王遗风埋下的一颗棋子,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发挥出什么作用。

    不知道恶人谷和这隐元会以后会不会有什么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