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 够吃一年的灵谷(求收藏,推荐票。)(1/2)
作者:柳老虎
    在恶人谷内李铁虽然不过是一个小铁匠,但很多旁门左道之法,私底下自然会交给李二牛,譬如着低级的开锁之法,以及打造锁心,和低级大门阵法,李二牛都有所涉猎,但都不精通。

    小包子见李二牛将这城北商行大门打开后,立刻压抑心中怒火,冲着叶小天喊道:“少爷,进屋吧!”

    “好咧!”

    叶小天正求之不得,答应了一声,这时候再也不迟疑,转身就向屋内走去。

    等到叶小天三人进入了屋内后。

    方姨这时候早已经到了对面店铺内。

    一直在忙活的中年麻脸瘦竿汉子,低声道:“怎么样?”

    方姨看了一眼北城商行紧闭的大门,眼中浮现出来一抹精明之色道:“现在倒是看不出来深浅,不过是打了一个照面而已,若是真有能耐,这洛水城中的这条线让他经营也不错,老娘这些年也累了。”

    麻脸汉子这时候用铁盆子将手中污秽清洗了一番,伸出手来捏了捏这方姨的肩膀道:“你这臭婆娘这些年倒是辛苦你了。”

    方姨听了这麻脸汉子的话,眼中光芒顿时变得柔和了起来,道:“贼汉子!若是从这洛水城撤了,你可得好好补偿我才行。”

    声音柔糯,温婉动听,那还有刚才那股略显泼辣,而又风情万种的劲儿。

    这时候倒是显得像个有些疲惫的娇媚小女人,在自己情儿怀中索要温存。

    麻脸大汉微微笑着,这时候目光也是柔了下来,道:“你要啥子补偿都行。”

    这声音到了后面都仿佛都卡在喉咙里,音节都未曾发出来,麻脸上浮现出来一抹火红。

    ——

    叶小天进入屋内,小包子依然撅着小嘴,看见叶小天进入屋内,小包子立刻就忍不住道:“少爷,刚才那个老女子看着好生讨厌。”

    叶小天一愣,正要说话时,却只听见前方的李二牛头也不回道:“他们应该是谷内外门弟子,不是什么坏人,只是少爷太年轻了,才来试探一番。”

    叶小天心中其实也是早就猜测到了,王遗风说了到了这洛水城中自然会有人接应自己,自己到了这里,便来了这么一个女人,至于这个女人为什么要是这么和自己说话,肯定是这个女人在此地的身份应该类似情报员,负责收集各方面的消息,若非如此,恶人谷岂不成了闭关自守的落后势力了。

    小包子听了李二牛的话,略显诧异,但还是坚定道:“恶人谷的人也不行,他不应该勾引少爷?”

    李二牛听了小包子的话,脸色黑了些许,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了。

    包子小丫头自带一种功能,总能将天给聊死了。

    叶小天见这丫头正义感爆棚,对自己是一番好意,也不好责备她,轻轻咳嗽一声道:“她是在试探我们,你这小脑袋瓜里整天在想些什么东西?人家男人都还在对面看着。”

    小包子被叶小天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了,低头不语。

    这时候叶小天开始打量这院子。

    进门是影壁,上面刻着些图腾和花纹,一进大门左转是外院,里面空间很大,收拾的非常干净,但空荡荡的并没有什么东西和摆饰。

    再往里面走,是外院倒坐南房,两边的小房间为仆人居住或厨房,最西边有杂物间,中间的两间为书房和外院客厅。

    外院通进正院的门,门后也有影壁,也就是传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二门。

    再往里面走就是正院,也就是屋子主人居住之所,主人一般居住北房,东西厢房住子女,中间是正院堂屋,此处没有书房,比起外院客厅要大上许多。

    堂屋东西两边是抄手游廊,也有两间卧室,东为尊,西为卑。

    这抄手游廊其实挺有讲究,好像是古代大户人家,大都纳妾,主人刮风下雨飘雪花的时候,大晚上主人想进入某个小妾房间时,为了不用打伞,才弄了这么一个回廊。
46 , 够吃一年的灵谷(求收藏,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