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洞房花烛夜(1/2)
作者:柳老虎
    叶小天抬脚走入院子中,看着墙壁上的红色玉兔剪纸,地上洒落的细碎红花瓣,空中高悬的大红灯笼,象征金童玉女的简笔画。

    叶小天看这才走了几步,看的有些目不暇接。

    虽然,省却了像是,纳彩,问名,纳吉,请期,但今日这亲迎的环节倒是保留了,算是对女方的尊重。

    叶小天步履,有些急,被众人簇拥着前行。

    周围的人都在笑,一脸喜庆。

    他其实挺懵逼,这些人他大部分都认识,但并不一定能全部叫上名字,看来自己这段时间的恶人谷好感度没有白刷啊,所以这些他认识的人和不认识的人都对他非常有好感。

    看着周围一个个熟悉,又仿佛陌生笑脸,他脸这时候已经回应的有些僵硬了。

    叶小天现在最想看见的人就是柳如烟这个小妞,要说成婚这事儿其实和这些旁人都并无大多的干系。

    但有了这些人参与其中,倒是让这过程变得有些不太一样了。

    虎娃跟随在人群后,看了看叶小天道:“哥!我爹爹要巡值昆仑冰雪锋,不能过来讨你一杯喜酒,实在是抱歉了。”

    众人听了虎娃的话都哄堂大笑了,因为这孩子,装作大人的样子说话的神色和眉宇间都透着一股滑稽。

    叶小天微微点头示意,并不多言。

    入了柳如烟所在房间,在众人一番起哄身中,将柳如烟亲迎了出来。

    楼下早就有谷内杂役备好了喜车。

    牵着柳如烟有些冰凉的小手,在人群簇拥下,来到了英魂殿拜了王遗风,一番繁琐礼节之后。

    叶小天喝了茶,改口叫王遗风为义父。

    礼冠杂役负责给叶小天送上新衣,接着就是成婚仪式。

    磕头,拜天地。

    折腾了半个时辰后。

    柳如烟被梦二娘带人送入了恶人谷一处精致别院之中,院内早就已经布置妥当。

    叶小天在大厅和众人又是一番胡吃海喝,直到了夜幕降临,宾客散尽,叶小天喝的有些微醺了。

    体内真元倒是增加了不少,但这酒越喝到后面,增加的真元便越少了。

    今日叶小天一人,和数十个大汉豪饮,愣是将那些家伙全部给灌倒在地。

    百花酿可是专门给武者酿造的酒,集百花酿造是万花谷特质佳酿,醇香而微甘。

    叶小天被杂役送到了一个贴着喜字的门前,见杂役退去时,叶小天心倒是有些慌乱了,屋外月辉清冷如水。

    轻轻扣击门环,门从里面打开,熟悉的小丫头打开门时,看见叶小天时,笑了笑道:“少爷,快快进来。”

    叶小天还不太适应这种改变,成了王遗风的义子,在这恶人谷内地位明显提高了,在摘星楼时,自己居所不过是一个狭窄房间,现在是一处院子,还送来了仆人和杂役。

    “你叫什么名字?”

    小萝莉看了一眼叶小天道:“你看我脸蛋儿像包子吗?梦楼里的姑娘们,都叫我小包子。”

    “噢!包子啊!这个名字好听。”

    叶小天嘴角带着一抹诡异笑容,他想起了前世一个包子脸女艺人,不过小包子比起她要更显活泼,一双大眼睛特别明亮有神,透着单纯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跟随着萝莉小包子进入了房间内。

    看着房间里一身凤冠霞帔,头上带着红盖头的柳如烟,叶小天接过了小包子递过来的玉如意。

    正准备将喜帕挑起,但想到这还有一个人在这里,叶小天看了小包子一眼道:“你去歇息。”

    小包子仿佛明白了什么,听了叶小天的话,小丫头脚步轻快的从房间里飞快跑了出去。

    喜帕下的人儿,嘴角这时候笑弯了。

    将喜帕给掀开,看着屋内荧光石照耀下,柳如烟满脸红霞,低着头。
22 。洞房花烛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