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天地异象(2)(1/2)
作者:柳老虎
    王遗风背负双手,神色淡然遥遥望着虚空之中的异象,他离突破圣王境只差最后一步了,只有突破了这个境界,他才有资格打开时空通道,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去红尘剑门。

    此刻望着天空此等异常景象,他仿佛想起了什么往事,眼中浮现出一股惊天锐气,仿佛他的目光透过了重重虚空,看向了远在亿万里之外的红尘剑门。

    这个稻香村捡来的孩子,武道天赋只能算是中等,但却时常会弄出来不小动静,但这个孩子看起来好像是有大气运在身之人,如果有一天自己真要是离开这神州大陆,也许他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这时候只见十道身影宛如闪电一般,全部汇聚到了王遗风身后。

    十人有男有女,但无不是恶人谷里不出世的中坚力量,也是神州大陆里威震天下,也可以说是臭名昭著的十大恶人。

    王遗风见十人到来,脸色平静道:“这个孩子怎么样?”

    十人看着铁匠铺上空还未曾消散的异象。

    其中一个女人缓缓道:“这孩子是稻香村中遗孤,也算是和我们恶人谷有些缘分,但你们这些时日,难道没有看出来这个孩子的心思吗?”

    另一个男子道:“这个孩子,好像并不想留在这恶人谷内。”

    一个阴测测的声音慢悠悠响彻了起来道:“要想这个少年留在恶人谷内,其实很简单,这少年不是对三妹门下女弟子柳如烟姑娘有些念想吗?我们何不促成这段姻缘。”

    几人低声交流,议论,但主题都是围绕在叶小天的身上。

    其中一个光头大和尚道:“如此甚好呀!到时候,我也可以将这个孩子收入门下,你们也都可以将你们最拿手的绝技交给这个孩子,既然谷主说这少年是有大气运加持之人,我们自然不可让他轻易出谷。”

    王遗风脸色古井不波,过了好一会儿,见众人还在议论,争吵,才淡淡道:“就怕他的气运只是属于他一个人。”

    “那我们该怎么办?”

    蒙面女人,思考了一会道:“我觉得陈和尚的建议不错,可以让这小子和小姑娘成就这一段姻缘,以后不管是好是坏,也不管他是留在谷内,还是出谷,总是会惦记着这份情谊,我看着小子不像是那些道貌岸然,虚伪做作的伪君子,断然不会是忘恩负义之辈。”

    蒙面女子说完,看着王遗风,这时候众人心中都存在了差不多同样的心思。

    王遗风这时候微微点头,道:“此事不可强求,这两个少年虽然年幼,但却都是性格执拗之人,若是勉强为之,只怕会在这两个孩子心中留下执念,对恶人谷反而不利,对这两个孩子成长更加不利。”

    蒙面女子连忙道:“此事,我定会和星老商议一番,先看看这两个孩子意愿。”

    王遗风平静道:“这两个孩子若是能成婚,又是我们极力撮合,定然会对我们心生感激,这事情若是成了,叶小天若是依然执意要出谷,我想让他进入大恶魔洞府,至于他能不能参悟其中大恶魔分身遗留之物,就看他个人机缘了。”

    众人这时候也是心头有些帐然若失,恶人谷原本应该叫恶魔谷,是诸天大世界恶魔分身降临众多世界的据点之一。

    王遗风发现了这处宝藏时,便在这里创建了恶人谷,但这恶人谷十大恶人,和他自己进入大恶魔分身所在祭坛数十次都是一无所获。

    王遗风和十大恶人在神州大陆也时常会去寻找那些天赋非凡之人送入大恶魔祭坛内,但数十年过去后,依然是没有任何收获。

    这次王遗风发现叶小天这个天赋不过中等,但修炼速度却是异常诡异的少年,心底的一丝希望最终又升了起来。

    见众人心底也都升出来了一丝希望,他看了众人一眼道:“都散了吧!”

    ——
15. 天地异象(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