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的实力划分——必看(后续继续更新)(1/1)
作者:老麻雀
    鬼怪的实力设定。

    游魂:游荡在阳间,无法投胎的人,因为时间的推移渐渐迷失心智,漫无目的的游荡,会有固定的生前行为,能够和常人正常对话,一般情况下无法现身,有短暂的记忆能力。

    死魂:正常死者的阴魂,可以在头七回魂夜时出现在亲人面前,而后便会投胎转世。

    枉死魂:突然横死者的阴魂,无法投胎,进入阴间后会居住在枉死城,直到寻找到替身或者枉死申屈,方可轮回,世间害人的鬼大多是寻找替身的枉死鬼,没有寻找到替身的枉死鬼会随着做鬼世间的推移,实力逐渐增强。

    冤魂:枉死且有冤情的阴魂,实力较前三者有了质的飞跃,能够轻而易举的显形,可以干扰人的神智,特殊情况的,能够在白天行走,不过白天只能行走,不能害人。

    恶魂:【①俗称猛鬼、厉鬼、恶鬼,但三者并非同一类型,猛鬼实力稍逊,通常是作恶时间长久的冤魂所化,惧火畏电,神智清明,大多数只能在夜间活动,少数可以白天行走,但白天不能害人。

    ②厉鬼则是有极重冤屈或者死者自身有强烈恨意所形成的阴魂,还包含特殊情况,如在极阴之地死亡、在阴日阴时死亡、身穿红色衣服死亡等等,厉鬼能够轻而易举的干扰人的神智,影响空间磁场,惧火畏电,神智清明,大多数只能在夜间活动,少数可以白天行走,甚至在白天害人。

    ③恶鬼是由特殊地理条件形成的鬼,大多出现在极凶之地,阳间少有存在,阴间倒是有不少,恶鬼能够生吞其他阴魂壮大自身实力,非常恐怖,鬼差见其也要退避三分。】

    怨灵:怀有极大冤屈而死的阴魂,特殊情况下形成,没有常人的神智,只为杀人而杀人,十分强大,没有特定畏惧物,一般情况下害怕生前事物。

    凶灵:更甚怨灵的存在,凶灵已经超脱普通的阴魂,存在于规则之中,凡事触动规则的普通人,必将遭受它的惩罚,没有特定畏惧物,一般情况下害怕生前事物。

    恶灵:恶灵和恶鬼差不多一个等级,区别是恶灵没有神智意识,恶鬼却有,恶灵的实力高于凶灵,但相较于凶灵的防不胜防,恶灵对于普通人来说更为友好些,没有特定的畏惧物,一般情况下,破坏恶灵的栖息地,它就会自然消亡。

    (鬼怪的实力并不好详细划分,因为时间才是构成它们实力的关键,但如果它们形成一致的话。

    从弱到强,分别是:游魂-死魂-枉死魂-猛鬼-厉鬼-怨灵-凶灵-恶鬼-恶灵。)

    PS:此划分暂时只涉及到低阶鬼物,高阶的后续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