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的实力设定——必看(1/1)
作者:老麻雀
    僵尸实力设定。

    行尸:被僵尸或行尸袭击后,发生尸变的人,行尸行动较为迟缓,力道大,无意识,嗜血惧光。

    僵尸:死而不腐,身体僵直的尸体,通常都是在极阴之地埋藏数十年或数百年而形成,僵尸行动迅捷,身体僵直,不易活动,有狩猎意识,嗜血惧光。

    血尸:吸食过人血的行尸或僵尸,当行尸或僵尸吸食人血后,实力将会大变。

    人尸:特殊情况下形成的僵尸,通常是半人半尸,人尸的实力介于僵尸和行尸之间,较弱,不过他不惧阳光,易于获得血食,故而潜力更甚,当它吸食足够的人血后,有很大的几率直接进化成飞尸或地尸。

    飞尸:经天地精华或尸王之灵蕴育而生,飞天遁地,无所不能,擅长法术,生火唤水皆通,惧光,神智清明。

    地尸:通常是在凶地埋葬千年蕴育,通百语,可控万物,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对血食没有强烈欲望,好阳气,惧光,神智清明。

    天尸:谣传是上古年代遗留下的贤者,博古通今,飞天遁地,可控阴阳,每具天尸都有一项或多项神通,堪比神仙,可任意变化他人模样,对血食没有强烈欲望,不喜阳气,以天地灵气为食,惧圣物。

    从弱至强分别是:行尸-僵尸-血尸-人尸-飞尸-地尸-天尸。

    (PS:这里的僵尸涵盖的是大类型,而非细小分类,如僵尸中还有紫僵、白僵、绿僵、毛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