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甲骨文的秘密(2/2)
作者:令狐宝
    “什么题材?我先说好不是男主角我不干,少了一亿片酬我不干,女主角女配角长得难看我不干,看看你们这几年香港小姐的审美观,评选都是瞎子么?”张小鲁发泄着,就为了找回停车场的自尊。

    “你这两个傻逼,轮子丢了还傻乎乎的不知道呢!哈哈——”。

    王胖子导演被张小鲁提的一系列的要求问蒙圈了,在香港即使四大天王见了我也要尊称大佬王,怎么到了内地却遇见了这么一个怪胎?

    张小鲁没等王胖子和林一蕾反应过来,早已不见了身影。

    “姐夫,你好威武,我爱死你了,姐姐也爱死你了。”

    “冰儿,瞎扯啥呢!”凌儿呵斥道。

    张小鲁看着两人斗嘴,竟然有了一种成就感。曾经我是光杆司令,如今左拥右抱啊!

    午饭前最后一节课,历史老师欧阳泥仍旧是那身中山装,脚穿手工做的布鞋准时出现在讲台上。

    “同学们,今天我们除了考试的内容外讨论的话题是商,也称作殷商,老惯例前十五分钟学课本,后半小时聊天打屁!”

    “冰儿,别闹!”教室最后一排,张小鲁忍无可忍出言训斥。从上课铃响起,毕冰儿的手就没闲着,一直摩挲着他的大腿,要不是在课堂上,估计小太妹会更加放肆。

    毕冰儿闯荡江湖得来的经验是男人就像猫,哪有不偷腥的。再说了姐姐比较矜持,作为小姨子拴住姐夫的心义不容辞啊!

    “谁在喧哗,站起来!”欧阳泥威严的命令。

    “姐夫,这个锅你背着就行,女孩子不好出头,好丢脸滴!”

    “艹,你这个贱妮子!”

    张小鲁木办法,举手站了起来。

    “哦,原来是你啊,最近听说你可不消停啊!我不管你是干什么的,在我的课堂上不允许有人放肆!”欧阳泥拿起自己的茶杯呷了一口警告道。

    “好香啊,欧阳老师,请问你茶杯里是二锅头么,我生平最喜欢喝二锅头了。”张小鲁一副陶醉的模样。

    “哦,行啊,隔这么远,你能闻出我杯子里装的是二锅头,有机会对酌几倍啊!但是在我课堂上喧哗是不对滴,你有什么资格藐视我的专业?”

    张小鲁头冒冷汗,也不知为什么太子哥那种社会大哥他都不在乎,可在这干瘪老头面前却不敢放肆,这个老学究气场强大得很啊!

    可如今的张小鲁也不是轻易认输的人,最好东拉西扯先转移老顽固的注意力。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硬着头皮说——“欧阳老师,我没有不尊敬你,只是对商朝有些研究,愿意拿出来与在座的分享。”

    “切,装逼过头喽,谁不知道从前的垃圾鲁连前秦是个什么概念都不知道,现在拿更遥远的商朝说事。”好多的同学都在看他的笑话,唯独一人饶有兴趣的注视着他,那就是张小鲁的梦中情人——陶苏。

    “咦?那你倒要说出来看看,关于殷商你了解些什么?”欧阳泥放下杯子,点了一根大前门,林荫中学在课堂上毫无忌讳抽烟的老师,欧阳泥是独一份。

    历史专家的名号就是特权。

    “关于商朝具体的历史知识度娘上都有,我研究的是甲骨文,只要是殷墟出品我全认识。”

    张小鲁有这个自信,在提取比尔干特长的时候,顺带着把语言文字一块提取了,现在想起来真是明智啊!

    “哟呵,你吹牛-逼不打草稿啊!既然如此,我手头上有一本从殷墟甲骨文上拓下来的笔记,我也就认识其中的三分之一,你上来看认识几个字?”

    张小鲁自信满棚走到讲台上,接过欧阳老师泛黄的笔记本。

    封页上赫然写着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