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幕 蓝翔星环(1/2)
作者:月语白
    从宇宙远望,炙热的恒星周围有无数碎片在旋转萦绕,处理之外就是一个巨大的已经接近闭口的“C”字型圆环。

    这圆环就像是土星的光晕一般。

    如果胡斐那枚发射升空的火箭,能够顺利的升到太空他“看到”了这一幕一定会大声喊,“戴森环!”

    没错,在地球上有一位名为戴森的数学物理学家提出的设想。

    既然地球上主要的能量来源,都是来自于太阳的光和热。

    无论是树木的呼吸,还是大气的循环,亦或是洋流的流动,都不能摆脱这些。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干脆造一个罩子,将太阳包裹起来。这样不就肥水不流外人田,太阳发出来的能量就全部能利用上了。

    戴森的这个设想在当时可以用石破天惊来形容,但是如果仔细想想他这说法也并非不无道理。

    只是由于地球人类的科技水平连填海造陆都很费劲,更何况填宇宙造地球呢?

    因此,“戴森环、戴森球”这样的想法,也仅仅存在于各种科幻作品当中。

    而今,在这个异世界,一个看起来文明程度并不是很高的异世界,这戴森环居然已经建造完了大半,几乎都要成型了。

    如果将视角拉近,就可以看到那无比接近于戴森环断层的深渊的边缘,蹲着无数个“乌林城”。

    这些庞大的巨兽的背部,仿佛自成体系一般。

    在没有大气保护的情况下,居然自己撑起了一个像是气泡一样的领域。

    这些气泡人来人往,进进出出的人真的很多。

    出来的不光有人类,还有魔兽。

    在人类的命令下,不同的召唤兽完成不同的工作。有的在焊星球,有的在往出吐大气,有的在制作河流。

    可以说这些看起来奇形怪状的怪兽们,真的不是用来战斗的,而真的是工程机械。

    这样一颗几乎所有人和魔兽几乎都是为了建造戴森环而存在的不能算是星球,只能算是星环的星球,就叫做蓝翔星球吧。

    飘在空中的那几个负责人,正对着这对着这个计划外的乌林城解释来龙去脉。

    其实像是乌林城这样的城市是“种”下去的。

    从这个星球开始向戴森环改造的时候,每建造一段土地,就会播种下一片乌林城。

    等到环形的平面已经朝外推进了一大段距离后,这些之前播种下的种子,就会携带着在它们的背上成长起来的人类与魔兽前往建造的最前线。

    这样的布置,让蓝翔星变成环的速度很稳定。几乎完全不用担心人员补给的问题。

    不过,凡事总难免会有例外发生。

    插在乌林城后背上的时钟,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意外而崩塌。

    按照正常道理来说,这样一个免疫大部分物理攻击,以及能够无效化几乎所有法术攻击的柱子,还是没有扛得住胡斐的共振攻击。

    在柱子倒了后,预设的程序就开始运行,乌林城就开始朝着世界的尽头前进。

    乌林城后背上的听众,不管是人还是魔兽,就连胡斐听到负责人讲述的消息,嘴巴都张的大大的。

    其他人惊讶是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想过,原来他们苦心孤诣的战斗技巧几乎毫无意义,自己与魔兽最后的归宿,居然是造星球。

    胡斐惊讶的则是这颗星球上技术水平之高。
第四十八幕 蓝翔星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