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三 中招!(1/2)
作者:山阙
    壶西子听着月妃这不对味儿的话,她的意思是,她带过来的宫女不及她一宫主妃的宫女身份高贵,不配在这里说话?

    真不知道习墨意挑选自己的妃子的时候用的什么标准,若说是以美为准,那四妃中就只有秦玉瑁是优秀,其他三个全部只能称之为及格。如果说是以智商为准,每次她想高看她们一眼的时候,她们就非要做一件蠢得可怜的事情出来!

    她也不动脑子想想,她壶西子自己本来就是个宫女,习墨意怎么还会再给她配个宫女嘛!那她今天带来的这个宫女自然是合曦殿带出来的,自然是习墨意的宫女了,这难道不好想吗?

    开口就侮辱合曦殿的大宫女,不是蠢得可怜是什么?难怪外面的名声不错却不得宠!

    “确实不配!”壶西子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冷眼看向春红。

    主仆两人一愣,月妃没想到她会承认,难道她不知道她在贬她吗?

    月妃僵在原地,正不知如何接话的时候,听见壶西子又说道:“一个妃子的宫女竟然敢顶撞皇上身边的大宫女,该当何罪!”

    “大宫女?皇上身边的大宫女不该是你么?”月妃莫名其妙的说道。

    壶西子一噎,她怎么把自己给忘了!果然,仗势欺人不是她拿手的!

    福儿虽然并不在意,但是见壶西子“笨拙”的为自己讨公道,心下却十分感动,谁说西子国女君凶猛可怕,只知道捣蛋的?

    她连忙笑道:“姑娘,您不是饿了吗?还是身体要紧,快吃饭吧!”

    说着,她也不管月妃的反应,挨个菜逐一用银针试过之后,才站在旁边伺候壶西子吃饭。

    壶西子被刚刚的事情一闹,也没了吃饭的心情,但是肚子在抗议,她只得胡乱吃了些能够饱肚子的粥和馒头,随口吃了几样小菜,就搁下了筷子!

    福儿从衣袖里掏出帕子来给她擦嘴,壶西子看着月妃主仆现在一旁看着她,突然多了几分身为客人的自觉性,问道:“你们怎么不吃?”

    月妃笑道:“妹妹来之前刚好已经吃过了!这是专门为妹妹准备的!”

    “哦!”壶西子点点头,转身就要离开,只听得月妃喊到:“妹妹忘记了,今天要在姐姐这里学书法吗?”

    壶西子闭了闭眼睛,她倒真是希望她忘记了!

    她笑着看过来摊了摊手道:“可是我还什么都没有准备!”

    月妃举起帕子半掩住嘴角微微一笑道:“姐姐都帮妹妹准备好了!”

    说着就引了壶西子进了左边的内殿,只见殿内物品整洁大方,空气中有淡淡的薰衣草熏香弥漫。

    窗边设两个桌案,并排而放,桌上笔墨纸砚等书法工具一应俱全!晨光透过轩窗洒落在洁白的宣纸上,将窗花偷印在纸上……

    “那可真是谢谢你了!”壶西子看着满屋子的“装备齐全”,僵硬的笑了笑。

    身后的福儿偷偷笑了笑,心想,能让壶姑娘吃瘪的还是他们皇上!

    壶西子看着月妃朝着自己看过来,想给她一个假笑,刚笑到一半,忽然脸上的笑就凝固了!

    不好!壶西子弯腰捂着肚子,不是吧!不行了!不行了!肚子里一阵响亮的叽里呱啦的声音,让壶西子的脸红了红,她艰难的抓着福儿的手道:“快,我要如厕!”
第五十三 中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