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3准备(1/2)
作者:墨染清安
    冷晨旭在她身边坐下:“你画下烧烤架子的图案,我可以请人帮你做,钎子和板碳你可以到土特产一条街去转转看着买不买得到,如果买不到我再想办法。

    孜然胡椒和辣椒面这些东西西部边防地区都很便宜,我可以打电话叫我那边的战友帮忙买一些邮寄过来,关键是邮寄到我们这里最起码得一个星期,会耽误你生意。”

    唐晓芙就道:“一点都不耽误,你要你的战友把那些佐料都邮寄过来吧,在这之前我可以用五香粉代替孜然粉。”

    五香粉镇上就有卖的,价格也不贵。

    冷晨旭点头:“那就这么决定吧。”

    接着又说道:“你坐在家里休息,我去买点菜回来做饭。”

    唐晓芙没劲,不想动弹就从谏如流窝在沙发上。

    冷晨旭很快就买了菜回来,煮了一锅番茄煮面,酸酸甜甜的倒也可口,并且他还在面条里打了荷包蛋。

    虽然晚饭简单,可是唐晓芙因为小腹那里冰凉,正想吃热的,所以这一碗番茄鸡蛋面她吃得很满意,并且还夸赞冷晨旭的厨艺好,连面条都能煮的这么好吃。

    冷晨旭用筷子挑起一箸面条在半空中散热:“我没什么厨艺,只会煮面条和蛋炒饭。”

    唐晓芙嘿嘿讪笑了两声,想拍马屁,结果拍到了马蹄上。

    两个人吃完面条,冷晨旭收拾碗筷的时候,瞟了一眼唐晓芙,她身上的连衣裙都被汗水汗湿了,隐隐能看到连衣裙里面的小可爱,就问:“你住的那地方能洗澡吗?”

    “能,就是要用冷水。”

    冷晨旭停下手头的事,严肃地看着她,不容拒绝地说:“那你就暂住在我这里!”

    唐晓芙故意告诉他实情就是想在他这里住几天,租住地不能洗澡还真是令人心烦!

    但她又不好意思直接对冷晨旭说她想在这里借宿一晚,就耍了个小心机。

    冷晨旭岂有看不透的,只是心疼她在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还在为了母女三个美好的未来奔波、打拼。

    虽然在部队里女兵训练起来也不会考虑性别,可他就是心疼唐晓芙,不想让她过的这么沉重。

    在他眼里,她就像只负重的蜗牛,每走一步那么艰辛,他就是想帮她扛起所有重担,让她像晨曦那样活得轻轻松松的。

    晚上洗过澡,冷晨旭就轰隆轰隆地抢着把衣服洗了,唐晓芙脸火烧火燎地烫,她的衣服还从没有让男人洗过。

    不过太累了,洗过澡,人清清爽爽地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

    冷晨旭忙完之后,还坐在灯底下看了一会儿书,到了十点就寢,他生活很有规律,几乎不熬夜。

    临睡前,他悄悄去唐晓芙的房里见她睡得安稳也就放心了。

    夜里睡得太香太沉,生物钟也没发生效益,一觉醒来,外面阳光普照。

    唐晓芙从床上坐起,这都什么时候了?

    想着是住在别人家,她把裙子整了整,头发梳好了,这才走出房间,贼头贼脑地四下打量了一遍,冷晨旭不在,桌子上放着一碗豆腐脑和一碗水饺。

    她心里有几分窃喜,这家伙怎么知道我早上喜欢吃汤汤水水!

    唐晓芙走过去一看,桌子上还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要是冷了,自己热热,千万别贪凉吃冷的,你现在是非常时刻!

    唐晓芙内心五味杂陈,叔叔,别老把那个正常现像挂在嘴边,我很尴尬的好吧。

    面对冷晨旭的关心,她决定视而不见,这个快到而立之年的男人身边多少莺莺燕燕啊,还是那句话,他有那么多选择不会真心垂怜自己的,所以绝不能在他的关心里沦陷。

    唐晓芙用手摸摸豆腐脑和水饺,夏天东西冷得慢,两样食物都还是热的,她赶紧洗漱了,坐在桌前吃得满头大汗。

    吃完之后,把冷晨旭家里收拾干净了,留下张纸条,就背着自己的背包离开了。

    下楼时,那些军嫂一看见她,都用伤风败俗的目光鄙视着她,可当唐晓芙扭头向她们看来时,她们又都装做若无其事。

    唐晓芙按照冷晨旭的指点,找到了土特产一条街,买到了板碳,有些贵,一大麻袋二十斤就要六块钱!

    钎子不贵,一大把三百根才一块钱,唐晓芙买了三把。

    买好东西,唐晓芙就提着乘公汽上大桥在黄鹤楼站下,走不了多远就到了自己位于司门口民主路的房子跟前,用钥匙把门打开。

    她人还没进屋呢,就有左邻右舍走过来笑着和她打招:“姑娘,你家把这屋子买下了?”

    “嗯那!”唐晓芙一手提着板碳,一手抱着钎子,走进屋里。

    那对夫妻说话算数,家里全搬空了,而且还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你家是干什么的,怎这么有钱?”一个太婆站在门口八卦地打听。

    唐晓芙淡淡一笑:“我家是农民,买房的钱是借的,就是想在城里有个住的地方。”

    “哦~”围在门口的邻居恍然大悟的表情,刚才挂在脸上对有钱人的崇拜表情没有了,但态度还是很友好的。

    “你这屋子空荡荡的,得添些家俱呀。”一个邻居道。

    “嗯。”唐晓芙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地上,伸手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

    “我那里有一副床板你要不要?”那个邻居见缝插针地问。

    “旧的呀~”唐晓芙前世也是武汉人,比精明谁会比谁差。

    那个邻居见唐晓芙不太想要,就道:“旧的有什么关系,我那床板结实着咧!照样用!价格也低,实惠!”

    唐晓芙淡淡地问:“价格很低呀~”

    那意思是价格如果真的很低,她就考虑着买。

    “五块钱!”那个邻居开价。

    “别人睡过的旧床板还要五块,四块吧,我们农村人没钱~”

第353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