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4千钧一发(1/2)
作者:墨染清安
    金梭一面锄草一面咬牙切齿的对银梭道:“这件事我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银梭根本就不怕她,冷冷回应道:“你就是个二傻子!你死拉着我不放干嘛!又不是我叫你去那里的,是你自己想痛扁唐晓芙那个贱人,结果误打误撞把自己给赔进去了,你凭什么把这笔账算到我头上!”

    金梭怒吼:“我还不是听人说你要打唐晓芙才想着去帮忙的,你明知道王满才那个畜生在那里你也不赶紧出来拦着!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我被人毁掉清白!”

    银梭有点不耐烦了:“我当时根本就不在现场,也不知道你跑到那里去了,不然我肯定会拦下来!再说,我帮你从王满才那里要到了一百块钱的补偿,你还要怎样?”

    忽然话锋一转:“姐姐,你仔细想想,你跑到那里去是不是因为听到有人说我要在那里教训唐晓芙?”

    “是的!”

    “你就没有想过怎么这么巧?这分明就是有人设了个圈套让你钻,而这个人是谁,你难道想不到吗?”

    金梭马上狐疑道:“你说是唐晓芙把我们姐妹两个一箭双雕了?”

    银梭冷笑:“你说呢?”然后继续锄草。

    星期天到了,唐晓芙母女三个都起了个大早。

    方文静带着唐晓兰先去地里干会儿农活儿,唐晓芙在家里准备早饭款待工匠。

    这餐饭有讲究,主人家的这餐饭食好不好,决定着工匠们盖房的态度。

    如果主人家舍得,饭菜不错,那么那些工匠就会认为主人家重视他们,而且为人不小气,做活就自然卖力。

    可是主人家办的饭菜不好,他们就会觉得主人家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因此干活肯定会耍点小心眼,所以方文静才特意留唐晓芙在家里准备饭菜,因为她做的饭菜好吃。

    唐晓芙知道这些出苦力的工匠最爱的就是大鱼大肉,因此也没做什么精细菜,就做了一个红烧五花肉,一个梅菜扣肉,一个土豆五花肉,油炸鲢子鱼块,爆炒猪肝,再就是一个红烧豆腐,全都是用盆装,反正早上吃不完,中午还是会给这些工匠们吃的。

    八个工匠吃得非常开心,吃饱喝足之后,方文静把家里买的一挂一千响的鞭请工匠们放了。

    这挂鞭是必放的,据说放了这挂鞭盖房子的过程就会平平安安,不会出任何事故。

    那一串鞭声把许多村里人都惊动了,那些年纪大的干不动农活儿的乡亲就都走过来看唐晓芙家打地基,而那些在田地里劳动的村民们,个个心里都蠢蠢欲动,也想要盖一幢宽敞的房子住,现在村里没几个人家的住房不紧张的。

    唐家人听到方文静的鞭声,个个心塞得厉害,她家盖房子的钱基本都是从唐振中那儿弄过去的,吴春燕坐在自家院子里破口大骂了好久都不解恨。

    方文静把事先准备好的香烟拿出来撒给那些年纪大的老汉。

    有人就笑着问方文静这些盖房子的钱是不是唐振中给她的精神赔偿费。

    方文静笑着说:“是。”她不想张扬她女儿赚到钱的事,她为人一向低调。

第324千钧一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