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5担心(1/1)
作者:墨染清安
    方文静在病房里听到唐晓芙跟人冲突,急忙从住院大楼跑了下来,问唐晓芙是怎么一回事。

    门卫老大爷告诉了她原委。

    方文静长叹一口气,什么也没说,母女两个收拾东西往家走。

    方文静愁眉不展地说:“现在不让我们在医院门口卖,我们还有那么多鸡蛋怎么办?”

    “拿到武商去卖掉。”唐晓芙曾经听在她手上买卤鸡蛋的顾客说过,在武商门口卖卤鸡蛋价更高,她一直没去,是想着在医院门口卖,方便照顾晓兰,现在看来不去都不行了。

    在路上,唐晓芙又花钱买了些卤料,然后回去重新煮好卤水,趁着这功夫,她把那些掉在地上的卤鸡蛋都洗干净,用开水煮沸了一遍,准备待会儿送给大街上的那些乞丐们吃。

    方文静不放心她,跟着她一起去了武商,大概是因为今天风大雪大,那里没有任何卖小吃的,母女两个放下摊子,生意很快就来了,而且唐晓芙按照两毛五分钱一个卖的,可还是供不应求,四百多个卤鸡蛋也就两个小时不到就都卖完了。

    方文静欣喜不已,一边弯腰收拾摊子一边说道:“以后咱们就在这里卖卤鸡蛋,不去医院门口了,那些坏人咱们惹不起还躲不起!”

    唐晓芙紧抿着唇没说话,说实在的,她并不想屈服,可是现实就是这么强大,谁能保证部队里的人就个个素质高呢,要真是都素质高的话,那个沈师长就不会来找自己的麻烦了。

    母女两个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做午饭。

    在路上,唐晓芙把她煮过消过毒的鸡蛋送给了那些乞丐吃,那些乞丐拿着热乎乎的卤鸡蛋嘴里说着感谢的话。

    其实唐晓芙心里还是蛮愧疚的,在前世那样的食品只能扔掉,可在这个勉强解决温饱的年代真的不敢扔,怕扔了还是会有人捡起来吃掉,那样更不卫生,自己用开水煮锅好歹杀了菌,再吃进肚子里应该不会有问题。

    走在路上,唐晓芙看见一家国营商店,探头往里一看,里面有铝锅卖,于是放下东西叫方文静看着,她进去拣最大的那种铝锅买了一个,要十五块钱一个,真心贵,但是两用的,有三个蒸格,放上蒸格,就能蒸包子馒头饺子,把三个蒸格拿掉,又能一次放下不止五百个鸡蛋,方便卤蛋也方便卖卤蛋,她想尽快把卤鸡蛋卖完。

    方文静见唐晓芙花十五块钱买了一口铝锅很是心疼:“我们在城里呆不长,就借用冷团长的铝锅就好了,干嘛花这个钱?”

    唐晓芙提起地上的东西往冷晨旭的家里走去,看着漫天飞舞的大雪说道:趁着今天下雪,武商门口没有人做生意,我想早点把鸡蛋全都卖掉。”

    要是没出今天早上的事,方文静心里也不是很急,可现在什么事都充满了变数,于是说道:“那下午我和你一起在武商门口卖。”

    母女两个说完这些就一路沉默,在菜市场买了一斤瘦肉就回去了,她们没有肉票,是买的黑市的肉,不过瘦肉最不好卖,所以并不贵,只要六毛五分钱一斤。

    到了冷晨旭的家才十一点半,唐晓芙开始做午饭,方文静就开始洗鸡蛋,卤鸡蛋。

    唐晓芙把买的那块瘦肉洗干净,一分为二,一般剁成肉糜,做汽水肉,另一半和大白菜帮子一起炒肉丝。

    唐晓芙刚把汽水肉蒸上,就响起了敲门声,方文静开的门,是冷晨旭回来了,他没顾得上跟方文静寒暄就焦急地问道:“晓芙人呢?”同时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满屋子搜索唐晓芙的身影。

    方文静把他让进屋:“晓芙在厨房里做午饭,你中午怎么有时间过来?”

    冷晨旭大松了口气,把手上提着的两个网兜交给方文静:“我买了菜,就去医院门口接晓芙一起回家,准备做午菜,却没看见晓芙的人,我以为她卖完了卤蛋已经回来了,可看门的老大爷告诉我说,有个小护士欺负了她,并把她的摊子掀了,所以我就匆匆赶来想看看,晓芙还好吗。”

    唐晓芙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幽怨的说道:“像我们这样属于杂草一类的小百姓,别的本领没有,挨打挨骂的本领最强了,怎么也打不死,怎么也骂不死!

    所以你放心,杜娟有事我都不会有事,她才是温室里娇嫩的兰花,你别管我,赶紧去好好哄哄她吧,不然我真怕那个沈师长又找我的麻烦。”

    “沈阿姨找过你的麻烦了,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听你说过!”冷晨旭走到厨房里,问道,脑子转了一圈,就明白过来,紧张的盯着唐晓芙:“上次你打电话急着找我,是不是就是因为沈阿姨找你的麻烦?她没有把你怎么样吧?”

    让我们插播一段。

    那晚冷晨旭从医院连夜赶回部队之后,第二天中午就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说他阿姨的侄女杜娟被人打了,打她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唐晓芙。

    他父亲还在电话里声色俱厉的质问他,听说打杜鹃的唐晓芙现在就住在他家里,是不是真的。

    他当时就回了个“是。”字。

    “那就是说唐晓芙是你的朋友咯!”冷司令沉声道。

    隔着电话,冷晨旭都能感到感受到父亲滔天的怒意。

    “是的。”他平静地答道。

    “等你回来之后,立刻带你的朋友来我家,给杜娟赔罪,你都没看见,人家那么娇滴滴的一个小姑娘被打成什么样了,哭成什么样了。”冷司令在电话里痛心疾首。

    这边冷晨旭却回道:“等我搞清事情的原委再说,在此之前,我是绝对不会带唐晓芙给杜娟赔礼道歉!”

    “那就是说,如果是你的朋友错了,你就会带她来给杜娟赔礼道歉?”冷司令想要确认这一点。

    “不!”冷晨旭毫不犹豫的一口拒绝,“我不相信我的朋友会无缘无故的动手打人。”

    但是一想到唐晓芙冲动的性格,他又有些犹豫了:“但要是真的是我朋友的错,我替她向杜鹃认错,”然后挂了电话,丝毫不去想象电话那头的冷司令气得脸色阴沉的模样。

    冷司令是儒将,轻易不会喜形于色,即便发脾气也不会咆哮,一般只会阴沉着脸,但比起咆哮来,更令人感到恐惧,不过冷晨旭是个例外,他从来就没有怕过冷司令,这令冷司令很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