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8弄巧成拙(1/2)
作者:墨染清安
    又有一个妇女道:“我正想问你,你知道你公公是冷首家母亲的恩人这件事吗?我们怎么没听你公公他们说起过?你们唐家人,哦,不,他们唐家人,凡是为人做哪怕针尖大小的事都会到处表功,救人这么大的事怎么没他们说起过?”

    方文静回答得很谨慎:“唐家人一直打我当外人,他们的事不会告诉我,我知道的比你们还少。”

    另一个妇女道:“不过奇怪,唐老头陪着冷首长爷孙俩出去转了一圈回来后,连唐家的门都没进就走了,也不知你弟媳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八成是吹牛吧。”

    众人也都表示怀疑。

    伍卫国办事效率很高,第二天快中午的时候就向冷氏爷孙汇报他调查的结果:“那个史得志虽然在镇政府上班,但不是正式编制,只是一名勤杂人员,我向镇政府的人打听他的人品,许多人对他的评价是,会来事,热心助人,但是很八卦,什么事都要打听,所以他有个外号叫包打听。

    冷首长手指轻叩着座椅扶手:“这个史得志很狡猾,继续监视他,我就不相信他不会露出狐狸尾巴!”

    中午放学的铃声响过,唐晓芙姐妹两个边说着话边从学校出来。

    “唐晓芙。”忽然有个好听的男中音叫住唐晓芙。

    唐晓芙对这个声音极为记忆深刻,她不悦地扭头,果然是冷晨旭,他一只手里拿着一对玫红色外壳的暖水壶,一只手里拿着她那天大发雷霆扔在地上的那把小花伞。

    许多女生都两眼放光地看着他,眼里全是惊艳。

    唐晓芙没有走过去,只停住了脚步,冷声问道:“冷大团长,有什么事吗?”

    冷晨旭暗笑,这只小辣椒脾气可真大,自己什么都没做,只是和唐家人接触过,她看自己就像在看仇人。

    不过自己这么大个人了,不和未成年少女计较。

    他迈步走了过去,把手里的两个暖水瓶递给唐晓芙:“我看见你家连个暖水瓶都没有,有了暖水瓶,冬天就可以随时喝倒热水。”

    唐晓芙眼里是深深的反感和抵触的情绪,,正想拒绝,眼角的余光看见了银梭朝这里走了过来,于是嫣然一笑,接过那两个开水瓶和那把小花伞,甜甜地说了声:“谢谢冷团长。”就带着唐晓兰离去了。

    冷晨旭蹙眉向唐晓芙姐妹俩的身影望了几秒钟,刚要离去,听见有人喊他:“冷哥哥,你怎么在这里?”

    冷晨旭看见银梭向他走来,刹时明白,怪不得刚才唐晓芙变脸变得那么快,原来是想拿自己给银梭添堵,这孩子,有点腹黑哦。

    银梭那声“冷哥哥”叫得格外响亮,吸引过来不少女生艳羡的目光。

    她脸上含着得体的笑意走到他身边,顺着他刚才望去的方向看去,看到了唐晓芙的背影,显得很犹豫:“按说晓芙是我的堂妹,我不该在背后这么说她的。”

    说完这句话,她偷偷观察冷晨旭的反应。他明显对她的话题感兴趣,两眼炯炯有神地看着她。

    银梭心里一阵窃喜,鱼儿上钩了!

    她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沉痛道:“冷哥哥,你知道星期天我们去晓芙家,为什么她不让我们进她家,还对我们态度恶劣、破口大骂吗?”

    冷晨旭虽然仍是目光灼灼,可他这么一言不发地盯着人看,还真叫人惶恐。

第178弄巧成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