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地下城的阳光(1/1)
作者:九点伴
    骸骨将军凝视着叶恒,眼前这个人类十分讨厌,因为他太弱小了,弱小到没有击杀的价值,就算杀了他吞食他的灵魂之火,对他也没有多少增长,所以地下城很多强大的亡灵,都知道地下城之中,意外的来了一个人类,但却并没有多加理会。

    它们只是当作是漫长生涯的一个调味剂而已,知道了笑了笑便没有再理会,反正结果不就是一个倒霉蛋被一群亡灵包围,然后地下城之中多了一副骸骨,这里或许会多了一个亡灵罢了。

    只是情况有些不同的是,好几天过去了,叶恒居然还没有死,依旧活蹦乱跳的,倒是有十几个骸骨勇士消失不见了。

    骸骨勇士对于叶恒而言很不错,是强有力的打手,但对于强大的亡灵来讲,骸骨勇士完全不够看,没了也就没了,一群炮灰蝼蚁而已,多这十几只也不错,损失了没什么可心疼的。

    但眼前这个骸骨将军可不这么想,因为叶恒抓走的骸骨勇士,都是他的兵啊,叶恒到了他管辖看守的地盘上,挖他墙角强行诱拐他的小弟,这叫他怎么能够忍。

    当得知自己的小弟被叶恒抓走,叶恒还利用它们想要雪滚球那般,抓走控制更多的小弟,骸骨将军终于无法坐视不管。

    于是乎骸骨将军便出山了,叶恒昨天晚上再来抓骸骨勇士的时候,就理所当然的碰上了屠刀,险些被一刀终结扑街了。

    没办法,骸骨将军的层次是白银阶的,而且还是巅峰的,反观叶恒呢,从青铜掉到了黑铁,虽然冥力和元阳力这两种能量,远远凌驾在魔力和斗气之上,但那又如何呢,量太少质量再高,始终也无法拟补两个大阶位的巨大差距。

    再一次面对骸骨将军,叶恒依旧心有余悸,之前骸骨将军的那一刀,险些让他丧命,那种与死神插肩而过的感觉,叶恒至今依旧记忆犹新。

    虽然叶恒经历过两次死亡,但叶恒并没有太强烈的感受,毕竟第一次是稀里糊涂的,灵魂就被智慧树带到了这个世界。

    灵魂出窍是什么感觉,叶恒都没有明确的感受,等到叶恒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重新了。而这一具身体的原主人,因为血脉觉醒而死的感受,叶恒也只是有大概的模糊记忆罢了,没有切身的经历,当然也谈不上什么感觉。

    只有骸骨将军的那一道,给叶恒留下最深的死亡体验,对于骸骨将军送给自己的这一份‘大礼’,叶恒觉得自己必须好好回报一下。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骸骨将军当然不会眼红,但他双眼之中的灵魂之火倒是轰地一声,燃烧得更加旺盛了。

    骸骨将军驱马冲刺而来,他手中的刀是骨刀,是由他的骨头凝聚而成的,硬度堪比钢铁,最重要的是这是他自己的骨头,使用起来得心应手。

    骸骨将军冲刺过来之时,身上冒出大量雾气,那些雾气冰冷刺骨,让四周的温度一下子便下降了,连地面都结出了一层薄薄的霜。

    “光芒万丈。”面对来势汹汹的骸骨将军,叶恒凝聚元阳力,右掌拍出,使出了焚阳诀之中的基础武技,而且还是最没有威力的武技。

    只见叶恒的右掌掌心之中的日轮,霎那间宛如太阳那般,绽放出无限的光芒。

    地下城终年没有光芒,这里是亡灵们的乐园,除了无尽死气和黑暗之外,别无其他。

    生活在这里的亡灵,早已经忘记了太阳是什么样子的,它的光芒又是怎么样的,光明已经成为了一个词语,口头说说也就罢了,因为它们这些亡灵,就得永远的远离光明,在黑暗之中生活着。

    然后今天,地下城却亮起了一道光,虽然这道光是那么的微弱,无法穿过那厚重而深邃的黑暗,但它却至少照亮了一个区域,让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没有接触过亮光的地下城,重新得到一丝光明,驱散了死亡的阴霾。

    可惜的是,这光明只是维持了短暂的瞬间,死亡和黑暗很快便再度卷土重来,再度将地下城完全笼罩起来。

    短暂的一瞬间,看起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却给地下城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吼!”伴随着一声龙吟,地下城城堡一带,一只骨龙从古堡之中飞起,飞到浓浓的亡灵天幕之中,怒啸了一声。

    强烈无比的声浪,还有骨龙的气势龙威,让亡灵天幕投入石头的湖面,荡起一圈圈剧烈的涟漪。但亡灵天幕不是湖面,也不是浓重的乌云,它只是一团雾气,若非是有什么在维持着它,现在亡灵天幕恐怕就被骨龙给吹散了。

    一个半透明的女性身影漂浮在半空,对着骨龙淡淡道:“艾略特,小心点,别把主人留下的亡灵天幕破坏了。”

    “为什么刚才会有亮光,那种炽热宛如太阳一般的光芒,真是讨厌,我讨厌那种光芒。”骨龙艾略特怒吼着,声浪滚滚,在地下城里回荡着。

    “不,那就是阳光,我可以很肯定说,那就是阳光没有错。”笼罩在黑袍之中,声音沙哑不知道多久没有说话的尸巫,十分笃定的说道,说完他还伸出只剩下皮包骨的手臂,似乎是在感受阳光的余温,缅怀的幽幽叹息了一声,“多么让人怀念,但又让人厌恶、畏惧的阳光啊!”

    “但这里不应该有阳光。”另一个声音响起,却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是一个人类,一个小家伙,他的血脉有些奇特,所以他的右手才会绽放‘阳光。’”

    “这种血脉只有一族人有,叶氏一族的焚阳血脉,只是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尸巫不愧是老怪物,一下子便猜出了叶恒的血脉,但他纳闷的是,地下城这种坏境,根本不适合焚阳血脉的人,要是冥月血脉的话那还好理解。

    “那种事情无所谓,他必须死,我讨厌阳光,讨厌他。”骨龙说完这一句话之后,便转身回到古堡之中继续沉睡,而其他的亡灵也纷纷离去了。

    此时的叶恒还不知道,他的一次无意之举,居然让地下城的高级亡灵都注意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