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种瓜得瓜(1/1)
作者:九点伴
    “你刚才是不是说错了,要不你再说一遍。”叶恒表示我给你一个机会,你好好考虑一下再回答我的问题。

    只是很可惜的是,智慧树不需要考虑叶恒的感受,亦或者说,智慧树根本就不在乎叶恒的感受,直截了当的再次说道:“不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是定律无法改变。”

    好吧,智慧树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叶恒想要用土豆种出土豆地雷出来,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得到这个明确而又笃定的答案,叶恒表示很失望,但他又能够说什么呢?

    指责智慧树吗,不,他只是一厢情愿的认为,智慧树给他的植物,可以跟游戏里面一样而已,但智慧树可从来没有说完那样的话,而且这也并非是游戏,想要用一颗土豆,种出土豆地雷,这种违反了物种定律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呢?

    智慧树又不是创世神,它只是一颗树而已。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叶恒有些失望失落,可就在这个时候,智慧树却说道:“我给你的土豆,具有土元素亲和力,种植收获得到的土豆,食用之后会有一段时间土元素亲和力会增强,这样会增快修炼速度和冥想效率。”

    “我的血脉呢,注定了我这辈子跟土属性没有什么缘分了,这个对我没什么作用,不用包装一下再打出一个品牌效果的话,那倒是可以大卖。”

    虽然对自身没什么用处,但亚戈斯大陆上修炼土系斗气和土系魔法的人多了去,要是让这些人知道叶恒手上的土豆有这种奇效,那还不疯抢,天天吃土豆,顿顿吃土豆,每一道菜都是土豆。

    光是想想那画面,叶恒就觉得有点胃疼,当然,具体的疯狂程度,就要看这土豆的功效有多强大了。那些有着丰厚资源可以修炼的大家族,富家子弟是不需要的,所以主要人群还是小康之家和平头老百姓一类人。

    “你想要土豆地雷也不是不可能。”

    “怎么说?”

    “等我长到十公分的时候,会开启合成功能,到时候我可以将土豆跟鼹鼠进行合成,就有5%的几率会合成你记忆之中的土豆地雷,94%的几率失败,合成材料消耗无法回收,0.5%的几率会出现变异,0.5%的几率会出现合成错误。”

    “这个几率也未免太低了吧。”5%的几率,那岂不是说,合成二十次才会成功一次,至于那0.5%几率的变异和合成错误,叶恒选择无视了,几率实在太低了,估计没有几千次的合成是出现不了一次的。

    “随着成长,合成成功几率会逐步提升。”

    “了解,十公分是吧,需要鼹鼠是吧,没问题满足你。”

    叶恒满想知道,合成的土豆地雷会是什么样子的,不过距离智慧树成长到十公分,还有不小的距离,而且他手头上也没有鼹鼠,所以还是先把土豆种出来吧。

    种植土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杂交育种,不过这需要一些工具,而且说到杂交的话,那就需要两个不同品种的土豆,智慧树只给叶恒一个。

    所以叶恒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利用块茎来无性繁殖时,用块茎繁殖就得把马铃薯按芽眼切成块状,然后进行播种。

    任何种植的播种,对于环境温度还有土壤都有要求,不过在空间之中,就没有那么多的要求了,只要切成块然后进行播种就好了。

    播种之后就只有静静等待了,按照向日葵只需要三四天就完全成熟来看,这些土豆应该也只需要三四天就可以成熟了。

    就这样,白天叶恒修炼十阳神鉴,至于焚阳诀现在叶恒只修炼武技方面的,因为十阳神鉴和焚阳诀是同源的关系,所以使用元阳力也照样可以催动焚阳诀的武技,完全不需要担心有任何的冲突。

    晚上叶恒则是去那个地下城之后,先是修炼冥神录,然后再去找骸骨勇士的麻烦,抓一两只小弟回来。

    叶恒用了两个晚上的时间,抓了九只骸骨勇士,再加上最初的那一只,总共十只了。

    而日轮空间之中的第一批土豆也成熟了,不过智慧树还没有成长到十公分,只是长到七公分左右,看样子还得需要两天的时间。

    这样也好,第一批成熟的土豆就用来继续播种,等到第二批成熟那就多了,不然就成功率那么低,也不知道要进行多少次合成才会成功一次呢。

    对了,在此之前还有一项准备工作要做,那就是抓鼹鼠。

    “马爷爷,帮我做一件事。”

    “少爷,这几天你没睡好吗,黑眼圈很重啊,脸色也十分苍白,要注意休息啊。不如老奴待会炖点补品,你好好补补。”

    “呃,我很好。”叶恒摸了摸自己的脸,这几天他一直忙于修炼,白天和黑夜都过的无比充实,日夜不休的修炼着。

    修炼可以恢复精力缓解疲劳,用来充当睡眠也不错,只是叶恒晚上修炼的冥神录,需要吸收大量的死气,长期接触叶恒的脸色也就变得苍白了起来。

    而且叶恒也不是整个晚上都用在修炼,他只是前半夜修炼,后半夜就忙着抓小弟,顺便在地下城之中探险熟悉环境。

    每天晚上都要跟一群亡灵交战,高强度的战斗让叶恒身心俱疲,第二天太阳一出来,叶恒便立刻再一次重复修炼。

    很苦,很累,很疲惫!

    但就算再苦再累叶恒也得坚持住,只要能够活下去,这点疲惫又算得了什么呢。

    “最近天气有点凉,我可能是受了点风寒,过几天就好了。好了这点小事就不用在意,马爷爷你帮我收购一批鼹鼠,有多少要多少。”

    “鼹鼠,少爷你收购这种东西做什么?”老马很纳闷,鼹鼠这种动物又不好吃,也长得不好看,根本不适合当宠物,要收购它做什么,还要多少有多少,风寒又不会伤脑,少爷这是抽风了吗。

    “别问那么多了,马爷爷你照办就是了,我大有用处。”

    “是,老奴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