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骸骨勇士(1/1)
作者:九点伴
    叶恒无法忽略无视这些,所以他觉得有些不安,毕竟这里就他一个活人,寂静和黑暗,还有那环绕再四周,沉闷宛如实质般的死气,让不安更加强烈了,宛如一块巨石一般压在叶恒的心头。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带的死气更重了,而且顶上的那一层乌云,应该是亡灵魔法的一种,按照冥神录的记载,那乌云应该是死亡天幕。”

    死亡天幕只是一种很普通的魔法,可以是新手必备,每一个亡灵法师,亦或者暗黑法师都必备的。亡灵天幕的作用不大,就是遮挡阳光,让一些无法在阳光下行走的低级亡灵,不会被阳光直接晒死。当然你也可以在亡灵天幕之中,添加一些毒气毒素什么,只不过这样做有点蛋疼,消耗太大受益有些低,除非是死守一个地方才有大用。

    但亡灵天幕一般都是用在亡灵天灾时期,用来庇护大量低级亡灵,让它们不断推进,绝对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的,所以也就不用添加一些有的没的。

    “这亡灵天幕的规模也未免太大了点吧,而且看样子至少得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

    死亡天幕可是需要消耗大量骨头的,骨头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消耗就是消耗,维系亡灵天幕范围越大,消耗的骨头也就越多。

    看那乌云的范围,至少得覆盖几十里的范围,如此之大的范围,维持一天的话,至少每天得消耗好几盹的骨头,这个地下城当然不会有那么多的骨头,不过亡灵法师可以从冥界召唤过来一些。

    只是有一个问题,只要对于亡灵了解多一些的人都知道,亡灵魔法里多数都需要骨头做施法材料,不光死亡天幕需要,还有召唤各种亡灵生物的时候也需要,做各种亡灵系炼金道具也需要,所以骨头在冥界是很重要,就跟黄金白银一样,骨头在冥界是作为通用货币。

    “难怪先前居然会有那么多的骨粉,那些应该就是消耗之后废弃掉的,这个亡灵天幕也并非是消耗品。”叶恒仔细的观察感觉了一下,他发现这里的亡灵天幕的雾气是不会消散的,一个是因为这里是地底,没有阳光,自然也就不会消耗。

    二来城堡那边似乎有什么东西存在,在维系着亡灵天幕,让雾气并不会散开,进一步减少了消耗。所以这个亡灵天幕只需要定期补充一下就可以了,而这个间隔期估计得是好几年。

    只是让叶恒有些想不通的是,是哪一个亡灵法师会闲着蛋疼,在这里弄亡灵天幕呢,这跟脱裤子放屁有什么区别,多此一举。

    想不通啊想不通,想不通就算了,发生叶恒的目的很简单,他本来是来‘拿’东西的,原本心里还有那么一点负担,但现在发的是死人财,那就没什么问题啦。

    死人嘛,何必抱着一大堆金银财宝不放呢,冥界的货币是骨头,这些东西还是交给我来处理的好。这么想,叶恒的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呢。

    叶恒按照大白指引的方向前进,朝着一座城堡走过去,只是他刚踏进富人区不久,就遇上了一个麻烦。嗯,不是一个,准确点来讲,是一群。

    洁白如玉的骨架,眼窟窿里两团灵魂之火不断燃烧着,出现在叶恒面前的就是亡灵之中的骷髅。跟普通的骷髅不一样,叶恒眼前的这一些骷髅的胸口、胯部覆盖了一层骨甲,左手持盾右手拿刀。

    看那刀盾的样式,应该是制式兵器,只不过具体的是那个国家的,叶恒就不清楚了,他又不是军事迷,也不在军队里混,更不是古董收藏家,当然不会了解那么多。

    “区区的一群骷髅,哼哼,我要打十个!”叶恒放下这么一句豪言壮志,倒不是叶恒狂妄,而是骷髅实在是太低级了,骷髅是所以亡灵之中,最好对付的了,一个普通人只要身强力壮都可以狂虐,只要不作死就一定不会死。

    所有的亡灵生物都可以进化,骷髅当然也可以,骷髅的进化方向一个是武者,另一个是法师,眼前的这些骷髅就是走武者方向进化出来的骸骨勇士。

    骸骨勇士并不难对付,打个比方来讲,普通的骷髅就是新手村的一级小怪,而骸骨勇士就差不多是十一级的那种,从打一下就死,变成了得多打两下。

    作为青铜阶斗士的叶恒,几只骸骨勇士当然没有问题,一般情况是这样的没错,只是这次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

    叶恒一个疾步上前,就是焚阳诀的基础武技,朝阳破晓。

    天已破晓,初升的朝阳发出的第一束光亮,刺破黑夜驱散无尽的黑暗,给大地带来光明和温暖。

    朝阳破晓的拳意就是快,光一般的快速,叶恒的朝阳破晓还未小成,不过用来对付反应和速度都很迟缓的骸骨勇士,已经足够了。

    砰的一声,骸骨勇士完全来不及格挡,胸口便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骨甲顿时龟裂差点破碎。强而有力的拳劲击破了骨甲的防御,而炽热的焚阳斗气则渗透到骨头的裂缝之中,要是骸骨勇士是活物的话,那么渗入骨头之中的焚阳斗气,肯定会给他带来强烈的灼烧痛楚,让他痛苦不堪。

    只可惜骸骨勇士并非是生物,所以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最多也就是灼烧让它们的骨头变脆一点罢了。

    “擦,居然没有一击干掉,这不科学啊,虽然我的身体是小了点,但好歹自己也是青铜阶的啊,给我点面子好不好。”看到自己一拳居然没有将骸骨勇士揍成碎片,叶恒顿时有些傻眼了,正常情况下,骸骨勇士应该承受不了自己一击的啊。

    骸骨勇士才不会考虑叶恒的面子问题,他们也不会在意自己的面子,所以群殴对它们而言不是问题十几只骸骨勇士直接将叶恒给包围了起来。

    “擦,这些家伙不是普通的小怪,它们精英怪,防御和血量都加厚了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