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施肥,肥料是个问题(1/2)
作者:九点伴
    “如果你给我施肥的话,我将给你有价值的东西!”

    自称自己是智慧树的幼苗一直重复着这一句话,不然就是说我是智慧树,除了这两句就没有其它的了,就仿佛是一个机器一样,只会重复已经设定好了的程序,没有半点智能。

    但它并不是一个机器,它是有生命活生生的存在,它的声音是那么的稚嫩而充满生机,但跟牙牙学语的婴儿,只会说一个词,一个断句一样,他并不会将太过于复杂的情感表达出来,只会重复自己最渴望的。

    “你要我给你施肥,那你总得告诉我,你要的肥料是什么啊?”

    “如果你给我施肥的话,我将给你有价值的东西!”

    依旧还是这一句话,这让叶恒十分头疼,这一棵不同寻常的幼苗,因为它是智慧树。只是智慧树到底需要什么肥料才会长大呢,难道要捡几块牛粪过来施施肥,还是来一泡黄金水呢?

    就在叶恒头疼苦恼的时候,叶恒感觉有点不大对劲,天空那一轮太阳的亮度似乎提高了不少,温度也提升了,叶恒感觉身体有些热。

    热度还在不断的提升,很快的叶恒就感觉自己的身体滚热得发烫,整个人仿佛置身在热炉上一般,滚烫得不得了。

    就在叶恒以为自己热得快要点燃的时候,他突然的就醒了过来,发现自己依旧山顶上。只不过现在已经不是日出时分,太阳已经升高了不少,看角度大概是早上七点左右。

    现在是初夏时期,七点左右的时候,便已经开始逐渐变得酷热起来,虽然现在还未到中午最为酷暑的时候,但此时的温度也有二十度出头了。

    修炼焚阳诀是需要采集日精,但刚开始的时候要注意一个度,并非整天都能够修炼采集,毕竟随着太阳升高温度提升,采集的日精会太过炽热,对于身体的吸收可没有多少好处,要是强行继续采集吸收的话,那么身体就很有可能会承受不住,最终自焚起来那就悲剧了。

    所以凡事都得有一个度,适当就好,欲速则不达,修炼这个事情也得循环渐进。

    叶恒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心,日轮红通通宛如真的是一轮红日,整个手掌温度很高,感觉温度高得都可以点火了。

    当叶恒的意识集中到手掌心日轮的时候,叶恒隐约的可以感觉到里面有一个空间存在,还有那一棵自称是智慧树的幼苗。

    看到那棵智慧树的时候,叶恒想了想,突然有一个想法,既然可以感应到智慧树的存在,那么是不是就可以将它取出来呢?

    意念一动,那棵智慧树居然就真的被带了出来,智慧树的枝干和叶子都很小,整体只有半根拇指那般大,但它的根系却无比发达,带着土交缠成为一团,都快跟叶恒的头那般大了。

    “我去,居然真的可以拿出来。”叶恒觉得很不可思议,不过仔细想想,发现在自己身上不可思议的事情太多了,多这一件好像也不多。

    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之下,智慧树两片小小的嫩叶绽放着,随风轻轻摇晃了起来,叶恒能够感觉得出来,它很开心,也很有活力。

    “阳光对于植物而言,是促进光合作用的根本原料,肥料是可以促进生长,但说到底肥料就相当于催化剂,只是加速缩短生长过程而已,在没有肥料的年代,植物都是靠着土壤和阳光生长的,虽然缓慢了一些,但结出来的果实才是最天然甜美的。”叶恒有感而发的说道,尽管他不知道智慧树需要的肥料是什么,不过至少可以保证智慧树健康成长,只不过过程相对而言要缓慢一些罢了。

    “少爷,你原来在这里啊,老奴找了你很久了。”老马气喘吁吁的爬上山顶,看到叶恒平安无事,这才松了一口气。

    “马爷爷,我没有事,不要太担心,我只是看天气不错,所以出来修炼一下,父亲和母亲都不在了,我得好好修炼才行啊。”叶恒严肃的说道,这倒不是说谎,而是他的真实想法,防人之心不可无嘛。

    “领主要是看到少爷如此努力用功,肯定会十分欣慰的,对了少爷,你手上拿的是什么东西啊?”

    “哦,我看这棵植物挺新奇的,就拔了出来想要自己养,马爷爷帮我找个花盆吧。”

    “哦,好的少爷,我立刻吩咐下人去办,少爷你该吃早饭了。”

    “也是,时间差不多了,今天修炼也差不多了,走吧。”叶恒看了一下自己的右手,没有修炼焚阳诀之后,右手的热力逐渐消退,只是日轮依旧本能的采集日精,形成一丝丝的热流,绝大部分都流入到了日轮空间,只有极少的一部分沿着经脉流入到丹田气海之中。

    只是这极少的一部分热流,根本不足以形成斗气,至少现在还不行,估计还得一段时间苦修才能够勉强形成吧。

    叶恒大致上明白了,日轮里面的那个空间应该是因为这棵智慧树的关系,这才会有的,而空间里面的那一轮太阳,其实就是叶恒手掌心的日轮,因为智慧树的关系,所以采集到的日精会全部集中到日轮,传递到那个空间之中,给智慧树当养分,成为它光合作用的原料,成长的能量。

004,施肥,肥料是个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