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我叫……智慧树(1/2)
作者:九点伴
    星辰王国,国王凌云星辰望着穹顶,穹顶是一副壁画,那壁画很简单,就是一轮燃烧着的红日,一轮幽冷的月牙,还有绽放着光芒的星星。

    日轮,月印还有星辉,三大氏族的天赋象征都在这里。

    “都有千年的时间了吧,没想到这一代叶氏一族居然有人血脉觉醒了,这倒是一件稀罕事。”凌云星辰忍不住笑了起来,“呵呵,真有意思。”

    “父王,你在笑什么啊?”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冲过来,一把抱住了凌云星辰的大腿,仰着可爱的笑脸问道。

    凌云星辰将小女孩抱了起来,放在自己的腿上道:“我在笑,这个时代你并不孤单,你会有不错的对手。”

    “父王你是在说另外两个,跟我们有着相同祖先的氏族吗?”

    “没错,今天我感应到了,叶氏一族的焚阳血脉有人觉醒了,在我们三个分支之中,焚阳血脉是最强大的,但他们却沉寂了太久,久到世人都已经快要完全忘记了他们的存在。”

    “焚阳血脉,很强吗?”

    “当然,不过没有我的宝贝女儿强,哈哈哈。”凌云星辰哈哈大笑了起来,小女孩一根手指放在唇上,盯着穹顶的壁画,默默的没有说话。

    “世道无常啊,弱小又如何,能够笑到最后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叶恒忍不住感慨了一句,原本应该强大的叶氏一族却人才凋零,逐渐没落,反倒是星辰一族却逐渐崛起,两者之间的巨大差别,实在是让人唏嘘。

    这个世界无论是修炼武学还是魔法,都是通过冥想吸收游离在天地的各种元素,凝聚提炼出斗气或者魔力。

    但有一些特殊血脉,他们的修炼条件则不同,像星辰一族的星辰血脉,他们吸收的是星辰的光辉;冷氏一族的冥月血脉,吸收的是月亮的月华;而焚阳血脉,吸收的是太阳的日精,条件有些苛刻,但也因为特殊而强大。

    焚阳诀,这就是叶氏一族传承下来的家传绝学,除了拥有焚阳血脉的人可以能够修炼之外,其他的人都无法修炼成功,即使是拥有相同祖先的另外两个分支,也是无法练成的。

    “修炼焚阳诀需要采集日精,日精和月华组合起来就是日月精华,采集日精的话,那就需要有阳光了。”

    “嗯。”窗户投入了一缕阳光,初生的阳光并不刺眼,柔和而温暖。

    “不知不觉的已经过了一夜啊,时间正好,可以尝试修炼一下。”时间正好,那么叶恒也就开始尝试修炼。

    在这个世界上,从小开始修炼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大多数都是从三四岁的时候就开始打基础,但想要修炼出斗气和魔力,却并非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至少也有七八岁才能够凝聚出一丝斗气、一点魔力,正式踏入新手的黑铁阶!

    太阳缓缓升起,刚升起的太阳一点都不刺眼,红通通的像是一个巨大的圆饼。

    叶恒在一座小山山顶上,迎着太阳盘膝而坐五心朝天,开始静心冥想,进入修炼状态。

    叶恒根据焚阳诀所记载的修炼方式,采集日精摄入到身体里,没过一会儿的功夫,叶恒便感觉自己的掌心发烫,一丝丝热力凝聚到掌心。

    六岁的叶恒虽然有打过那么一点基本功,但那点功夫实在不值一提,要是正常情况的话,叶恒还得苦练两年才有可能会修炼出那么一丝斗气。

    但现在叶恒只是修炼了一会儿的功夫,就感觉到热力的产生,形成一条细细的暖流汇聚到掌心。

    这就是血脉觉醒所带来的优势,拥有日轮和没有日轮,修炼的速度和效率根本无法相提并论。简单点来讲,血脉没有觉醒拥有日轮的话,采集日精的速度,就跟走路一样,是原始而迟缓的前进方式,一步一个脚印的缓慢前进。

    有时道路通畅了,就可以小跑加速,但遇到道路不通的话,就会被卡住只能够原地踏步,寸步难行。

    而血脉觉醒拥有日轮的话,就仿佛是拥有了交通工具那般,速度当然是飞快,效率自然也提升了。

    日轮的存在就跟一个吸收增幅器一样,可以更快更有效率的采集日精,日轮的作用就是更快的采集日精,将其转化为斗气,但日轮并非是存储的地方,储存斗气的地方是在丹田的气海。

    只不过叶恒现在的情况却有些不一样,日轮采集到的日精,居然全部都往日轮汇聚,而不是流向气海。

003,我叫……智慧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