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血脉觉醒(1/1)
作者:九点伴
    旭阳领,这是叶氏家族的领地,叶氏家族是一个古老的家族,据说在众神时期的远古时代,叶氏家族的祖先便已经存在了。

    传说那位存在还是神灵一般的人物,其血脉更是无比强大,即使分化成为三个支脉,每一个支脉依旧可以跟巨龙凤凰这些神兽相提并论。

    只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血脉逐渐稀薄之后,三个支脉也逐渐没落,泯灭于众成为凡夫俗子的一员。

    曾经的辉煌和强大,也都是过去时,也都只是残余在家族族谱上的一个传说罢了,是真是假已经无从考察了,不过古老到底是真的,毕竟人类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了,哪一个家族的存在不古老呢?

    前不久,叶家城堡刚举办了一次丧事,因为叶家城堡,旭阳领的领主和他的夫人双亡了。

    领主的实力不错,他是黄金阶的剑士,而领主夫人也同样是黄金阶的法师。两人经常一起冒险做任务,配合无比默契,这才攒下足够的钱买下一片领地,当起了一个小领主。

    只不过买下了领地之后,夫妻二人的积蓄也不多了,旭阳领每年的税收什么的,也只是能够勉强维持开支,有所收益罢了,要是遇上天灾人祸干旱涝灾的话,作为领主估计还得倒贴钱用于领地建设呢,所以夫妻二人也经常继续冒险做任务赚钱。

    只是这一次的冒险,却让夫妻二人葬送了生命,但他们身受重伤回来之后,只来得及见他们唯一的儿子一面,之后便咽气了撒手人寰,只留下一个六岁大的孩子。

    也正因为如此,所以问题来了,一个六岁大的孩子可以继承领主之位吗?

    答案是可以的,毕竟这一片领土已经被买下了,在领主没有违反帝国法律,得罪权贵被没收领土之前,这个孩子就是第一继承人。

    只不过第一继承人的年龄太小的话,可以由第二继承人暂时接管,等到第一继承人长大了之后再交还给他。

    所以死去的那位领主,他的弟弟,也就是六岁小孩的二叔,跳出来争夺这个领主之位了。

    “呃!”叶恒睡醒还为睁开眼睛,一阵强烈的眩晕感便袭来,头疼欲裂的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整个人被塞进洗衣机里面,疯狂的转动几十圈,强烈的晕眩感难受并且恶心。

    叶恒拍了拍脑袋,试图让自己变得清醒一点,但感觉却没有好一些,头痛的感觉更加剧烈了,这一次不是晕眩,而是脑海中涌现了大量陌生的记忆。

    这些记忆是一个六岁小孩子的记忆,一个小孩子的记忆当然不会太多,而且很多都已经模糊淡忘了,所以这些记忆叶恒很快便接受,消化成为自己的东西。

    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幕,是一个吐着血的中年男人,逼着小孩吃下一颗东西,而一个妇人则在一旁看着,眼神写满了心痛,但更多的是无可奈何。

    这个中年男人和妇人,就是旭阳领的领主和领主夫人,也就是这个孩子的父母。

    “叶恒,这个小男孩的名字也叫做叶恒。”记忆被消化了之后,眩晕和头疼的感觉也便逐渐消退了,头脑清醒了叶恒,对于现状稍微整理一下。

    “这么说的话,我是穿越了,只不过我不是以肉身的形态穿越,而是灵魂穿越到了一个同样叫做叶恒的六岁小孩子身上,至于这个小孩子,大概是死掉了。”

    六岁叶恒的父母在死亡之前的那次冒险当中,不知道是得到了什么宝贝,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正是因为这样他们二人才会身受重伤。

    二人明知自己快要死了,所以硬是撑着,用尽最后一口气,将那宝物带回来给自己的儿子。

    可惜的是,他们的儿子命薄,吞了那宝物之后,身体却承受不了,身体一直高温不退,就算是用冰敷也没办法降温半分,生命危在旦夕。

    或许就是因为这个的原因,六岁的叶恒承受不了已经死亡了,但来自异界的叶恒却接管了这具身体,成为了这具身体的主人。

    “奇怪,右手怎么多了一个奇怪的印记。”叶恒突然发现,他的右手掌心多了一个印记,这个印记应该是一个太阳。

    “血脉觉醒。”叶恒想起来了,六岁叶恒死去的父亲在死前说过,吃下那东西之后,就有可能让叶氏一族的远古血脉觉醒,六岁叶恒的身体一直高温不退就是血脉觉醒时的后遗症,只不过六岁的叶恒没有撑过去。

    “那这一轮太阳代表的是什么呢,看来得查一查族谱了。”对于这个世界的叶氏家族,叶恒当然不清楚,而且血脉觉醒对于叶氏家族而言,已经太过于就远了,至少已经上千年没有一个人可以血脉觉醒了,所以得查一下族谱才能够清楚了。

    “少爷,你醒了啊,太好了,你醒过来那实在是太好了。”

    “马爷爷!”眼前这个七老八十的老年人,就是叶家堡的管家,六岁叶恒的父母不在的时候,叶家堡就是他管理的,就连领地的很多事务都是他在帮忙打理,六岁叶恒也是他带大的。

    老马虽然只是一个奴仆,一个管家,但在旭阳领却是核心人物,对于六岁叶恒而言,更是宛如爷爷一般的存在。

    “少爷你感觉怎么样,高温退了没有,我看看。”老马一手放在叶恒的额头上,感觉叶恒的高温已经退去了,这才放心了下来。

    “太好了,高温退了,那就没事了。”

    “我已经没事了,对了,我昏迷了几天。”

    “少爷你已经昏迷了三天,老奴都担心死了,还好你没事,真是谢天谢地,要是少爷你也出事了,那老奴就算死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死去的领主和夫人交代啊。”老马说着说着,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叶恒哪有见过老泪纵横的场景啊,完全受不了这种画面,赶紧说道:“我很饿啊,马爷爷你还是赶紧给我弄点吃的吧。”

    “哦对对对,少爷你昏迷了这么久,是该弄点吃的,老奴这就去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