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一颗种子(1/1)
作者:九点伴
    壮观而庞大的原始森林深处,一颗高达不知道几万米的苍天巨树屹立着,那没入在云层中,不知道可以覆盖多少公里的树冠若隐若现。

    翠绿,散发着浓郁的生命气息,清风徐徐,整个森林一片宁静,宁静到有些说不出的悲凉。

    苍天巨树之下,无数尖耳朵的俊男美女围着这颗大叔,双手紧握在一起,闭着双眼额头垂在手背上,默默的祈祷着,也是一种祈愿。

    闪动着一双光翼,闪动着点点光芒,只有巴掌大的小儿人也在祈祷着。

    这一棵树,它被称之为为生命之树,它是精灵族立足的根本,是所有树人诞生的源头,也是所有元素小精灵的母树。

    没有它的话,已经逐渐衰落的精灵族,将岌岌可危,无数年没在大陆上行走的树人将更加沉寂,而那已经逐渐减少的元素小精灵,也将彻底消失。

    生命之树很重要,它的存活关乎三个种族的未来,如何能不重要?

    正因为它的重要性,精灵族一直小心翼翼的照顾着,但很可惜,精灵帝国破败之际,庞大而古老的生命之树,是最优先的攻击对象,承受了无数炮火狼烟的生命之树,最终成功逃过一劫,可却受损严重,经过数千年的修养,依旧没有缓过来。

    现如今,存在了不知道多少万年的生命之树,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

    精灵族,元素小精灵,还有沉睡着的树人族,都在为生命之树祈愿。

    它们不是没有祈祷过神灵的帮助,但无论是自然之神还是精灵神,对此都无能为力,因为生命之树是源自于宇宙诞生之际,那宇宙之中第一颗神树所结的种子。

    神树只结一次种子,结出来的种子散布到全宇宙,有的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了起来,有的沉睡着,默默的等待着时机。

    微风徐来,生命之树上无数的绿叶微微摇摆着,在阳光之下闪动着点点光辉。

    那并非是太阳的光辉,而是生命之树本身的光辉,再加上三族的祈愿之力所凝聚出来的光辉。

    宛如萤火一般的光辉,汇聚在一起,形成一道光柱,没入云霄消失在天际。

    戴着王冠手持权杖的精灵女皇,望着那消失的光柱,一脸的疲倦,微微叹息一声道:“希望这个方法管用,可以为我们三族最后的希望,引导到这个世界。”

    宇宙的另一端,蔚蓝的地球。

    “这是一颗种子,真是难以置信,居然会有这么大的种子,这都比我的脸还大啊。”叶恒看着眼前那颗脸盆大的‘石头’,感慨了一句。

    “根据检测出来的成份来看,这的确是一颗种子不错,只不过它的具体年代还没办法检测出来,但根据现在的资料来推断的话,它至少有几十亿年了。”拿着记录本,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是这么说的,不过说了他自己也不大相信。

    一颗种子能够存在几十亿年,除非是以琥珀的形态存在,不然的话根本无法保存那么久。化石的话,也只能够保存一个大致的模样而已,但眼前的这一颗种子,却不是以化石,也不是以琥珀的形态存在。

    它就是一颗种子,一颗依旧还拥有微弱活性,可年代却不知多久远的种子。

    是的,它还活着,只要有合适的环境条件,它就可以生根发芽,尽管它的活性十分微弱。

    这一棵种子存在的年份应该没有几十亿年那么夸张,但至少几百年还是有的,可能够在如此长久的岁月之中,依旧保持着活性,这实在是一颗匪夷所思的事情。

    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叶恒所在的农科院,将其上报到了首都那边,引起了重视,明天将会有人会来将这一颗种子带到首都那边,用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对其进行全方位的研究。

    在此之前,需要度过一个漫长的夜晚,叶恒很不幸的被选中,留下来值夜看守这一棵种子。

    “长夜漫漫,我不能在家里好好的睡大觉打游戏,偏偏要在这里看一颗种子,也不知道院长那个老头是怎么想的。一颗种子而已嘛,有谁会对一颗种子下手呢,虽然说这一棵种子是有点稀奇。”

    “唉,我还是打一盘游戏吧。”发完牢骚的叶恒拿起手机,开始玩游戏来打发时间,只不过玩了没多久,叶恒就感觉有些无趣了。

    “这游戏啊,果然还是不能够玩续作,想当初植物大战僵尸和消灭萝卜多好玩,可续作是多了很多东西,但总觉失去了原来的那种感觉,玩着玩着就玩不下去了。”

    叶恒此时正在玩的游戏,是植物大战僵尸2,比起第一部多了很多新道具,增添了不少趣味性,但这些趣味只是一时的,一旦时间久了就会觉得乏味。

    叶恒是比较念旧的人,刚开始还好,可玩的时间久了,就对这续作的游戏彻底失去了兴趣,正打算将其卸载的时候,突然眼睛一阵刺痛。

    眼睛的刺痛,是突然的强光引起的,只是这强光是从哪里来的?

    让叶恒无法相信的是,这一阵强光,居然是来自于那一颗种子。

    原本平凡无奇,只是表皮有着特殊纹路的种子,现在却绽放着强烈的光芒,那纹路流淌着光芒,让整颗种子宛如最璀璨夺目的宝石一般耀眼。

    光芒越来越加强烈,强烈刺眼夺目,那一颗种子似乎从沉睡中醒来了一般,用这强烈的光芒向是人展示它的存在。

    光芒越加强烈的同时,那一颗种子也逐渐变得有些透明了起来,并且还微微的跳动了起来,发出咕咚咕咚的声响。

    那种感觉,就仿佛是一颗心脏,一颗重新跳动复苏的心脏。

    那情形,那画面,让凝视着这一切的叶恒,诞生出了一股难以控制的冲动。

    他缓缓的走向前去,伸出手去触碰那绽放光芒,缓缓跳动的种子。

    他触碰到了,那种触感十分奇特,柔软而无比温暖,让叶恒流连忘返,就这样被光芒给吞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