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 【录制歌曲,厚积薄发!】(1/2)
作者:褚慕白
    如果说《存在》是一首质问天命,寻找自我存在意义的歌曲,那么《飞得更高》就是一首找到自我之后,挣脱束缚,遨游天际的歌曲!

    这种情绪上的递进、欲望的蓬发,足以让他们感觉心中的猛虎想要冲出牢笼,撕裂天空!

    即便是这四个三十龄以上的老男人听了,也有种热血沸腾的冲动,好像,又找回了活着的意义!

    罗胖子四人互看一眼,纷纷看到对方眼里的震惊,尤其是罗胖子上下打量了褚慕白好几眼,最后才感叹道:

    “老褚,你现在真是智商开挂了啊,这些歌曲要是早些年做出来,咱们何至于在歌坛吃了败仗?”

    淡漠的一笑,褚慕白接过罗胖子递过来的雪茄点燃,吸了一口,淡淡说道:“没有沉淀,就算当时有这些歌曲,也不会唱出这种苍凉的炽热感。胖子,不要着急,相信一切努力都不会白费!”

    “好吧,你牛逼!”

    罗胖子伸出大拇指,彻底佩服了。

    “对啊老褚,这两首歌曲要真弄好了,咱们‘老干部乐队’绝对能起来啊!”

    徐刚忍不住摸了摸光头,道:“现在摇滚乐虽然是走向没落,咱们还是赶上了这趟末班车,如果我感觉不错的话,咱们也许还能做这末班上车上的掌控者,摇滚乐的复兴,在即了!”

    “那就承你吉言。”

    微微一顿,褚慕白淡漠的一笑,弹了弹烟蒂,道:“既然你们都同意第二首歌唱这首淡去,那咱们还是先从《存在》开始,录好了《存在》,在做《飞得更高》。”

    “没问题!”

    石山和黄峰全都异口同声的答应下来。

    为了防止宝宝和贝贝无聊,褚慕白将她们带到了录音室旁边的一个健身中心。

    那里除了有健身器材,还有一些小型的游戏机、游乐场,这也是为了防止来这里的制作人带着孩子上班从而影响工作,做出的准备。

    可是,这种小型的游乐场也解了褚慕白的燃眉之急,让两个丫头在这里玩,也不会无聊,没有危险,反而各种益智游戏,还能锻炼她们的智力。

    回到五号录音室,褚慕白就和罗胖子四人进入工作状态,有了昨天一整天的磨合,《存在》的录制要比他们想象的更容易些。

    小半天的功夫,完整配乐版本的《存在》就已经录制成功,褚慕白五人又听了五遍,直到确认没有任何大的Bug后,开始准备《飞的更高》的录制。

    《飞得更高》的录制则从“头脑风暴”开始,吉他、贝斯、鼓等多种乐器的交叉使用,音阶和节奏的节点,都需要精准的控制。

    和《存在》相似,褚慕白也没有完全照搬汪峰的配乐。

    现在有了五十多年的阅历和沉淀,褚慕白在制作歌曲的时候,总是能结合自己乐队的特性出发,找到双方的共同点,从而制作出一首崭新的《飞得更高》!

    这首新的《飞得更高》中,褚慕白也发挥了自己苍凉性感的嗓音魅力,以极具穿透力的歌声挣脱束缚,将大家带到了广袤的天际。继续将蓬勃而出的情感推向巅峰!
0016 【录制歌曲,厚积薄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