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 【老干部乐队,成立!】(1/2)
作者:褚慕白
    这次的“三味书屋”,褚慕白不想他仅仅是卖书那么简单,而是打算和RB的一间百年书店学习。

    每天只推出一本书籍,并放一首乡村音乐,在奉上一杯香茶,让来客能够精心下来,静静的品尝“书、歌、茶”三味。

    等到褚慕白找附近的工人来施工完成,已经是中午十二点,褚慕白不得不等吃了饭再继续。

    下午,趁着宝宝和贝贝午休的时候,褚慕白再把这里打扫完毕,顺便从网上订购了好几副檀木桌椅,摆在书店内。

    又把八九十年代的留声机拿出来,放在柜台上,还把几幅父亲褚长崇泼墨写的字画全都挂在了墙壁上,打算月底开张。

    和前身的纨绔不定性不同,父亲褚长崇虽然仅仅是个书法爱好者,却在这一行沉浸了几十年,到现在,虽然没有向外展示过,泼墨之间,已经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风骨!

    就连褚慕白看了,也忍不住岿然一叹,只能感慨高手在民间了。

    若是自己的义父和父亲见了,想必会是惺惺相惜。在他的记忆里,作为军火大亨的义父,是最热忱的书法爱好者了。

    “哇,好漂亮,粑粑,你是魔法师吗?”

    正在褚慕白悠然感叹的时候,身后传来贝贝惊讶的声音。

    一双美眸睁的大大,似乎对眼前的这一切感到很是惊诧。好似她睡了一觉,粑粑就把一个储物间变成了一个干净、优雅的书屋了。

    “魔法师?”

    褚慕白低声重复了一遍。

    “是啊,姐姐睡觉之前在给贝贝讲故事,讲到了一个美国的魔法师,能够化腐朽为神奇。粑粑,你就是魔法师啊!”

    贝贝很激动的飞奔向褚慕白,为了防止她摔倒,褚慕白上前一步,把她直接抱在了怀里,夸奖道:

    “贝贝说的不错,爸爸的确是一个魔法师。你看,一眨眼的功夫我就把你变这么大了。”

    “是吗?粑粑一眨眼就能把我变大吗?”

    贝贝萌萌的大眼睛不断闪现着灵光,惊讶的张大了小嘴巴:“那粑粑能不能把贝贝变的再大一点?我要长得和姐姐一样大!”

    “……”瞬间,褚慕白就尴尬了。

    这特么叫做挖坑把自己埋了么?

    看到褚慕白那副囧样,宝宝也感觉到很……不可思议!好像,看到爸爸这样吃瘪的样子很好玩,很有爱。

    “宝宝,来,爸爸也抱抱!”

    褚慕白果断转移话题,把宝宝也抱在怀里,顿时又感觉到一阵温馨。

    看褚慕白逃跑,贝贝却不放过他,伸出白皙的小手就拧住了他的鼻子,撇撇嘴道:“羞羞,粑粑,羞羞!”

    褚慕白把两人抱到了一侧的沙发上,伸手去挠她们,进行反击,霎时,一个小小的“三味书屋”中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粑粑,坏,粑粑坏!”小丫头。

    “爸爸,太坏了!”大丫头。

    ******

    下午五点的功夫,罗胖子和徐刚就赶来了。

0011 【老干部乐队,成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