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 【老街1999!】求收藏,求推荐(1/2)
作者:褚慕白
    “三味书屋”这名字很古朴,其实就是一个二层楼的小洋房。在芝山胡同这一带算是享有盛名。

    当年这二层的小洋房一层就是专门用来卖书的。前身的父亲褚长崇为了给他们在京城买下婚房,就把这个地方买了下来,在几年前不算太贵,也花了数百万,褚长崇他们一辈子的积蓄全在这里。

    如今,父亲褚长崇和母亲柳言全在老家石门市龙城县生活,这里的一切自然由前身做主,才让他打起了歪主意。

    主意刚刚打起来,顾念橙就给他扔了一张千万的支票。

    也正是这张支票,让之前一直感觉自我良好的前身彻底知道了两人的差距,昨天在家中借酒消愁,最后酒精中毒而死,反倒是便宜了褚慕白。

    如今,这千万的债务虽然是顾念橙帮他善后了,还有三百万的演员经费一直没到位,剩下的钱也得想办法拿出来。

    “那高利贷不用还了,有人帮我还上了。”

    褚慕白再次喝了一口啤酒,淡漠的说道。

    “有人帮你还上?谁?不会是她吧?”

    对面的罗胖子立刻吼了起来:“老褚,你不是说你们这是契约婚姻么?怎么契约婚姻小嫂子还替你还钱?啧啧,搞得和真的似的!”

    “你要是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褚慕白有些不想和他说了。

    这个人在前身的记忆力,算是他最好的朋友,从高中,大学,一直到毕业,两人关系特别亲近,就连褚慕白对他,也有些与众不同。

    罗胖子,本命罗睺,不是西方世界中的恶魔,而是现实生活中的毒舌,尤其是喜欢打听小道消息、八卦绯闻,很有长舌妇的潜质。

    褚慕白不想和他说话,自然是担心被带歪了。

    仿佛要知道褚慕白要挂电话,罗胖子赶紧吱声:“等等等等,昨天公安局又打电话来了,询问那几个聚众吸、毒演员的事情,怎么着,咱们得走一趟啊。”

    “你说地址,我去找你!”

    “别了,还是我找你吧,半个小时我就到,等着嘞兄弟!”

    挂了电话,褚慕白喝着酒,想起了从重生到现在的一幕幕,越是喝酒,他越是冷静,心中越是有一个声音在大声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平淡,却又那么真实!

    不到半个小时,罗胖子就来到了家里。

    和他的名字相符,罗胖子身材肥胖,如今年近三十,还没结婚,和前身算是“臭味相投”的狐朋狗友。这几年林林总总做了许多买卖,都没做出什么大成绩。

    根据前身记忆得知,这个罗胖子是一个摇滚乐爱好者。伴随着新世纪到来,和地球上的音乐发展类似,这几年摇滚乐也都落寞了。

    但是,这里的音乐没有地球上那么发达,就算是摇滚乐最盛行的年代,这里也没有BEYOD!也没有黑豹乐队!没有崔健,也没有魔岩三杰!

    电影、电视同样如此,许多地球上脍炙人口的现象级电影和电视剧在这里都不存在,如果第一次重生时,不是阴差阳错的被人贩子带走,怕是褚慕白还会走上和前一世相同的道路。

    坐在罗胖子的皮卡车中,褚慕白一直在冷静的思量,第一世成了杀手,白白的辜负了记忆中的那些矿藏,现在,自己好不容易再次重生,又成为一个不入流的导演、歌手,那这一世,自己要怎么来走?!

    “想什么呢?”

    开车的罗胖子拿出一根雪茄,给褚慕白扔了过去:“尝尝,朋友送的,抽起来特过瘾!”

    说着,罗胖子自顾自的点了一根:“我告诉你,今天去警局一呆又得一天,你说咱们在开拍之前咋就不知道那几个人都吸、毒呢?

    奶奶的,看上去人人五人六的,都特么坏在了骨子里,把咱哥几个给套住了,这次要不是小嫂子出手,嘿,咱还真倒霉了!”

0004 【老街1999!】求收藏,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