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一丝不挂的那种(2/2)
作者:壹一一
    可是,就算没人明着嘲讽,可仅仅这种诡异气氛,那淡漠略带讥讽的眼神,和周围隐隐约约的议论声,就能把那种冷嘲热讽,表现的淋漓尽致。

    石秋站在一旁,皱皱眉。

    这种无声的讽刺,更是让人受不了。

    这让她为自己弟弟心疼,不知道弟弟一个人,闯荡到现在,都受过怎样的委屈。

    粱老站在一旁,想要为石林辩解。但他对西方油画研究不多,想帮着辩解一下,却也不知从何辩起。

    而这时,石林的手机响了起来。

    石林看了众人一眼,接起一听,挂了电话,对着梁老,杜宏昌等人抱抱拳,道:“梁老杜抱歉,我要去机场接一位贵客,先行告辞。”

    仅仅对梁老,杜宏昌等少数几位没流露出异样的人抱了抱拳,其他人他没理会。

    这让几位老资格收藏家,神色不满,感觉被轻视了。

    “好,小石老板,有机会再会。”

    杜宏昌等人回礼。

    “我送送你吧。”

    粱老说道。

    他觉得石林这个电话来的太好了,帮石林解了围。

    石林点点头,收起画卷,带着石秋,和粱老朝外走去。

    他们刚走出二楼,二层阁楼里,便重新恢复了之前的热闹。甚至时不时的,还有一句‘还是年轻啊!浪得虚名’之类的话传出来。

    石林感觉很奇怪。

    这些人,都还没有对自己的画鉴定,怎么就下定结论说这是赝品?

    就凭推测和猜测?

    或者说,仅是对自己的偏见,下定的结论?

    这让他想不通,不过也没多想。

    这些人对自己有偏见,他不奇怪。他在这个圈子里虽然有着不小的名声,但除了粱老等几位长者,与其他人只能说一般。

    这种情况,有两种原因。

    一来是因为他年纪轻轻,就闯出了这么大的名声和身价,让一些老来成名的人,心中不服。

    二来是因为他很少参与圈子的活动,在圈子里交际有限,自然不会有人帮他说话。

    “小林啊!你要拍卖这幅《向日葵》得慎重一些啊!不然你积攒的名声可就废了。”

    粱老语重心长的说道。

    “自然,我这不就是去机场,接机从英国、法国而来的几位艺术家吗?如朗斯大师,有他们的鉴定,总没错了吧?”

    石林轻声笑道。

    那几位艺术大师来华,不是秘密了。外媒也都知道了,和粱老说一下,也没什么。

    粱老一愣,脚步顿了一下,瞪了瞪眼,“原来你小子一切都想好了啊!是我多虑了。”

    石林笑着摇摇头。

    这时,他看到一个女人迎面得来。

    女人25、6岁,鹅蛋脸,五官精致,肌肤白皙,衣着时尚,里面是一件白色百褶连衣裙,外面搭配一件略带军装风的黑色针织开衫。带着一副墨镜,秀发随意的披着,看起来靓丽动人。

    看到这个女人,石林目光闪烁了一下。继续偏过头和粱老说着话,与女人擦肩而过,来到一楼。

    错身走过后,女人转过头,看着石林的背影,略微皱眉。她抬抬手,想要叫住石林,可想了想,又收回了手,继续朝二楼走去。

    走出楼阁,石林回头看了一眼,暗暗松了口气。

    这个女人身份可不简单,亚洲歌坛天后,唱响整个亚洲。

    虽然名气大,但对石林来说,不过一个女人而已,自然不会因她躲避。但谁让他当初穿越到人家的被窝里,大被同眠了呢。

    而且,这位天后还有裸睡的习惯,一丝不挂的那种。

    那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