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崩坏的梦境(1/1)
作者:苏忆绯
    天上的夕阳越来越近,把光线都染成了淡淡的晕红。天空却仿佛打破的镜子,遍布着碎裂的痕迹。一块又一块,仿佛儿童随手的涂鸦,又像那些怪诞而令人费解的抽象画。

    这是一座荒芜又清冷的城市,空荡的令人恐惧。林可带着疑惑站在城市中间,漫无目的的徘徊着。

    这已经是第几次了呢?林可已经不记得了,反正不知道从何时起他一睡觉就会进入这样的梦境,这个怪诞、清冷、扭曲而又令人无端恐惧的地方。

    如果是在现实里见到这样一个地方,立志作为吐槽王的他肯定各种吐槽。但也许是做梦的时候人的情感会比较淡漠?现在的他并没有任何吐槽的欲望,反而……有点难过。

    这个地方要崩溃了!

    林可知道,没有来的。而这个梦境一天比一天更加破碎的天空则佐证了他的想法。

    不得不说这个认知让他莫名的难过。

    可他又能做什么呢?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只是这世界的过客,只能看着这个世界一步一步走向崩溃,渐渐弥漫上绝望的味道。

    他甚至都不知道这个梦境意味着什么,又或者到底是谁想要借这个梦境想要向他表达些什么。

    忽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救、救……我……”

    很轻,也很无力的声音,在这安静地没有一点儿声音的梦境里却仿佛一道惊雷炸响在林可耳畔。

    “你是谁?”他不由得喊了出来,带着激动和压抑已久的疑惑,“你到底想要我做什么?我该这么救你?”

    然而,没有回应。

    仿佛刚刚的声音只是林可的幻觉一般,整个世界依旧是静悄悄的,有的只是林可自己的声音带起的回响,却显得整个城市更加的空寂和可怕。

    林可不由得露出失望的神色,却忽然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你想要救她吗?”

    林可一愣,鬼使神差般的点了点头。

    “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