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乾乾社佳伯
    (""). = "_" + ()[3]

    大千世界何所来,天地万物何所归?

    世人将答案丢给了父神,父神一脸高深莫测道:“自是从来处来,往归处归。”

    父神创世,又是什么创了父神?

    创世之碑上,父神只留下了一个字,元。

    元遍布天地之间,无处得见又无处不在,然而灵性可寻,气性可感,父神因之创世,因元成天,因元成地,以至三界、以至生灵,以至森罗万象。

    其虽然构成众界的一切,能用元的寥寥可数,说来也是极玄妙有趣,即便是父神依照自己模样塑造的十二主神,也有不能用元者,而随手所创芸芸众生,亦有驭元高手。大部分众生之众只能从元中提取气或灵修习。

    元分气、灵充斥于天地之间,无数神奇诞生,飞禽走兽偶开灵智,一跃脱出轮回。

    四生灵中人的资质最差,虽然有气灵修行臻于化境之人可以升神入魔,但多是庸凡之辈,故而常受其他族欺凌。万万年前,父神化裂大千,神居于九天之上,魔居于混沌焦土,人妖共存于人界。

    自此之后,天地承平,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一场风云惊变已经酝酿开来……

    人界广阔大陆上,异象纷出,神秘离陆。

    天涯之处,一片树林坐落于此,林间长年燃烧火焰,大雨不灭。

    沉沦渊底,一条蛟龙行潜于底。

    人界一国“天滕”以东,有一陌海,此处波涛汹涌,异象连连。海上三千岛屿连绵,一座峰顶于天际之上的大山便坐落于众岛屿正中。

    此山因白狐众多而得名——狐山,狐山与天滕领地外另外三座山并称四圣山,坐落天滕四方。分别为东狐山、南象山、西蛇山与北鹤山。

    千年前,四位一代宗师分于四圣山开宗立派教授弟子,又有地利之故,一时间天滕英雄辈出,以最强国力雄赳于世,殊不知天道循环,因果轮回,英雄辈出之地必有乱世相左。

    六百年前,天滕遭逢一场旷世奇灾,不知何故魔界通道于“天滕皇朝”西北部云州之地开启,魔王率大批魔众入侵。“四圣山”的四位宗师为保生灵免于涂炭,皆全力施予援手,最终合力终将魔王封印。作为主战场的天滕皇朝损失惨重国力一落千丈,而云州至今还是人迹罕见的不毛之地。四位宗师亡其三,其座下宗派也消声匿迹,只余狐山一脉。

    自此狐山在天下修行者心中地位更加重要。

    狐山之上气灵充裕,久之白狐开智拥有灵性,死者往生魂魄路经狐山,附于白狐之上化作妖狐。妖狐需害死一人,将其魂魄与己替换方得往生。

    狐山首座苍穹仙君已大道可期,早已悟得阴阳平衡、正邪制衡之理。在狐山大开林地供妖狐栖息,又于林外设下结界禁止弟子出入,此地遂为狐山禁地。

    一场任何人都无法幸免的风云惊变就从狐山禁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