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有朋(1/2)
作者:乾乾社佳伯
    (""). = "_" + ()[3]

    乘天运刚刚“被迫”拜入狐山门下,休名就在开坛时晃着小醉步高声道:“此子天资奇高,将来成就必定不凡,你们今后就是同窗了要好好相处。”

    不等众人反应,就拎着酒壶摇摇晃晃离开了。

    虽不知休名是不是醉话,但乘天运依然成了全狐山公敌。

    乘天运上山一事并无人知晓,他成功换画一事休名星君更加不会声张。再者能上狐山的大多天资出众,聪敏过人。天资出众之人难免不服,受不得他人夺走自己期待已久的赞美。

    这样一来乘天运的小日子应该过得非常艰难处处受人排挤才是,可现在的乘天运却舒服得很。

    “如此这般,每天躺着都能收钱真是舒服啊。”乘天运躺在自己寝室的床上,翘着二郎腿好不快活。

    余光扫过自己房间,四壁天花板贴满了大大小小的纸张。

    自从乘天运上山之后,每日他比试的人就络绎不绝。比冥想入定、比感悟深度、比气灵修炼,就连晨读,都有幼稚的少年们拼了命地嘶喊,务必在背书的气势上压倒他。

    乘天运当然是懒得理这些人,可偏偏有个不长眼的扯着嗓子喊道:“乘天运!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与我比试?!”

    乘天运歪着脖子回道:“也不是不行,就是……”

    “就是什么?”那人急切问道。

    乘天运的大拇指迅速搓动着中指和食指,笑得十分亲切,道:“没有彩头怎么行?”

    其实乘天运倒是很感谢那个不长眼的帮自己开辟了一条财源滚滚之路。可久而久之输的的人多了也就没有人再来挑战了。

    前些日子乘天运还是躺在自己床上,苦思冥想自己的赚钱大道自言自语:“不行,我得想个法子!”

    正是吃饭时间与往常一样乘天运也在珍馐堂吃饭,左边是无境生,右边则是一众女弟子。一张出奇俊美的脸再加上平日里虽被众人挑衅却总是笑着拨撩了这个又哄了那个,噱得五迷三道的,每次吃饭都是这般情况。

    “我给你取个外号吧?”乘天运往无境生的碗里夹了片苦瓜再将无境生碗里的牛肉夹起放到自己嘴里。

    无境生瞥了乘天运一眼,想都不想直接拒绝:“不要!”

    乘天运不理会无境生的话,继续道:“为什么不要?这样我今天就不拉你试太极阵了好不好?你说就叫骰子怎么样?”

    有人接话,娇滴滴地问:“骰子是什么?”

    乘天运闻言狡黠一笑:“不知道?来,我教你啊!”

    搁了碗筷,这边的动静把其余在吃饭的弟子们也吸引了过来。不多时

    弟子们围着那张摆了赌布写着大小庄闲以及一至十二的桌子议论纷纷,有人抱着手臂看热闹,有人骂骂咧咧。

    “来来来,我做庄买大买小,买好离手!”乘天运拿着骰盅摇动。一边忙着收钱,点都不点。

    见此情景,有输得狠的弟子偷偷想要在数量上动手脚,却见乘天运脑袋都不转,笔杆已经点在了那堆银锭上,“五十八两一分不许少!”

    那弟子忙将藏在手心的一锭银子交出去,“放心放心,一分不少!

    乘天运满意地收回笔,指间灵能闪过。心想:“变夺造化,太极阵!”

    随即眼中一亮开盅大喊:“通杀!!!”

    棋盘上一片金银纷飞,全被捞进乘天运怀里。

    这才出现乘天运房间里大大小小的纸张,同时也是狐山同学们的账单,那日起赌博之风盛行狐山良久,摇骰之声在狐山各处不绝于耳,响彻通夜。当同学们赢得荷包空空之后,经过这段时日看同学们在赌桌上压的筹码大小,大致已经摸清每个人每月的零花钱。

    乘天运又是一拍脑袋:“女的还一半,男的还三分之一,按金额收利息。”

    经过这些时日的大小赌局乘天运除了成为狐山首富以外还和弟子们打下了坚实的感情基础,此等消息一出俨然成为了狐山人气王。早时的芥蒂也跟着烟消云散了。

    还是会有不长心眼的问:“为什么女的还一半,男的才还三分之一?”

乘有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