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山之巅(1/1)
作者:乾乾社佳伯
    (""). = "_" + ()[3]

    天固亘古,地物方圆。

    天地有三界,人界一国:天滕,有四圣山分立边界。分别为东陌海狐山、南莽林象山、西沙漠蛇山和北冰原鹤山。四圣地灵,地灵育人杰,遂有人杰四家,以四圣为宗,以求仙为派,以山为名。

    天滕修仙道者对四家心驰神往,一时间遍游江湖,苦寻上山之道者如过江之鲫,迁徙之燕。然六百年前一场惊天变故,三派尽灭仅存陌海狐山一派。

    狐山一脉位于陌海之中,海波无垠,数万里,浮千岛,岛屿连绵,青山掩映,神秘难寻。迷林遍野,阵法灵障皆备,更有无数灵鸟异兽,苍穹宫巍巍矗立于狐山之巅,云岚雾罩,恍若仙邸。

    苍穹宫乃苍穹星君所立,星君收录弟子,传道济世,苍穹宫乃苍穹星君所立,星君收录弟子,传道济世,不出山门尽知天下事,常遣弟子解天下灾厄,被天下人所推崇。星君飞升,星君弟子休名接任苍穹宫首座。休名承师名号,为休名星君,为表尊崇,奉其师父为仙君。

    狐山苍穹宫被天滕人乃至天下修道人所向往,然能入狐山者寥寥无几。

    知狐山者不计其数,寻狐山者万万。寻山途中受天灾人祸者十去有九,登岛上山止于狐山考验不得真术者十再去九,每十年止数人尔。

    故有上山者云:层云蔽目,难窥其真,自下而上,高山仰止。

    亦有下山者叹:三千青丝白,不得见仙踪,四圣犹四圣,我归凡尘中。

    狐山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好地方,海波浩渺,一望无际。在波涛层叠间,几片岛屿绵延浮卧,正中那座大岛,几乎冲破天顶的化外神峰的正是狐山。岛上茂林经历数甲子依然苍翠,昭示此地传奇正盛,薪火不熄。

    苍穹宫,几百年前只有一间茅屋一棵大树,然现在的苍穹宫则化身为与这神峰相媲美的世外桃源,气度非凡,这一切都不得不归功于苍穹现任首座,休名。

    休名与其师不同,是一位极爱风雅之人。而休名的风雅汇成一句话来说就是:要花钱!要花很多钱!

    爱风雅之人一般都极度爱酒,休名不仅爱酒还逢酒必醉。

    每次“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之后,他高举酒樽,打着酒嗝,踏遍苍穹宫每一个角落!

    喝醉了眼还特别尖,这个宫殿颜色不好,宫殿顶上的“望兽”材质有瑕疵,甚至连池塘中的莲花和地上小道铺的石子,他都能挑出毛病来:不够风雅!(嗝儿)改!

    风雅虽好,代价良高。长此以往每月的账本就成了休名星君的心病,而他看到账本心情不好,便又举起金樽,酒后巡视狐山。如此循环,已持续了两甲子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