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境生(下)(1/2)
作者:乾乾社佳伯
    (""). = "_" + ()[3]

    人的一生如海潮般起起落落,无境生的一辈子才刚刚开始就卷入了政权的浪潮之中。

    天滕皇朝二皇子现在乘家的消息不胫而走,每日前来与乘有朋“叙旧”的人络绎不绝。在以经商为主的宗门大派费劲心机的贿赂下,乘有朋通过自己独特的理财手段,已经坐稳天下第一有钱人的位置,乘府如日中天。

    天滕皇朝皇帝名曰无鸣恭。他虽贵为天子,却不能日日与自己的骨肉相见,故而对于无境生宠爱有加,思念之情加上小无境生活泼机灵与闷声内向的哥哥无为不同,在与无鸣恭的几次会面中,无境生总有出奇之处,引得无鸣恭拍案惊奇,称赞连连。欢喜非常。三日一小赏,五日一大赏。疯狂之时,日日有皇宫之人来往于乘府之上。

    两岁大的孩子已经体验了最富华的人生百态,在飘洒的金钱中,在浮华的夸赞中,在虚假的微笑中。

    两岁之前是潮起,那么两岁之后便是潮落。两岁了,按皇家规定无境生要正式修习无家功法。

    无家血脉是灵脉,无家功法乃是天滕开国皇帝无家先祖所创,为身怀九天龙气之人量身打造,只有身怀九天龙气之人才可尽其全功。九天龙气藏于无家之人中代代相传。在这个修行者横行的世界,世人眼中自己之所以向无家人下跪一是因为无家人对于天滕的贡献,二就是无家功法的存在。

    无家功法共有九式,式式秒至颠毫。第一式:中天金箭就威力巨大,只需要将灵根据秘籍顺序运行周身灵穴,由指尖放出,所指之处灰飞烟灭。

    这一天无境生于无鸣恭前,将早已烂熟于心的第一式,按书上所写汇集灵运行周身,指向一棵大树,口中轻咤:“着!”

    大树纹丝不动,无境生的手指只出现一团虚灵。

    无境生顿时慌了神然再指,还是一团虚灵。

    再指,连虚灵都没有了。

    “哎,没事你还太过年幼,可能灵能不足,父皇朝中有事,你先练着。”说完,无鸣恭头也不回的走了。

    失望太大了,导致无鸣恭都掩盖不住。

    无境生看到自己父亲脸上的失望。两岁的孩童生从来没有想过,第一个失望的眼神竟然来自于自己的父亲,失望像一团旋涡把无境生吸入,让他在原地大声哭了起来。

    不一会儿泪眼朦胧的双眼迎来的是黄玄与乘有朋模糊的笑脸。

    随着无鸣恭一次次的转身一次次的摇头,无鸣恭对无境生的喜爱逐渐减少到最后变成了厌恶。因为无家第一次出现灵能不足导致无家功法未尽全功之人。

    无鸣恭逐渐开始怀疑无境生究竟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三番四次派休灵者的御医来查,明确无家正统。

    人生的风云变幻,导致无境生出现了极大的转变。金钱依然在空中挥洒,只是夸赞和微笑变成了恶语和鄙夷。无境生也从一个天真的孩子变成了逐渐内向话少的孩子。

    黄玄与乘有朋的笑脸依旧没有变对于这样的孩子来说是最后一个心存温暖之地。

    四岁那年,还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

    无境生已经记不清自己的父亲多久没来了,这一天王尉卫从朝中又送来一封密诏。

    无境生兴奋的跑出大堂拉住乘有朋的衣袖问:“乘伯伯,乘伯伯,我父皇说了什么?”

    乘有朋看着这个孩子露出一个微笑道:“你父皇说不日便来看你。”

    无境生兴奋的转了个圈道:“哈哈,好。那我赶快去练习中天金箭,让父皇看看我的进步。”

    又是一根烟杆一桌烟叶。

    黄玄的声音响起:“家主,密诏到底说了什么?”

    乘有朋把密诏递给黄玄一看吓得密诏都掉下地上惊道:“这,这,这皇上怎么如此狠心?”

    乘有朋摇摇头叹道:“这就是君王啊,喜怒无常啊。”

    黄玄眼中闪出一丝凌厉冷道:“难道……”

    乘有朋手托着下巴打断了黄玄的话道:“对于无家来说,没有天赋的孩子就可以舍弃。”

    黄玄急的直跳脚问道:“那这该如何是好?”

    乘有朋拿着烟杆在桌上敲了敲又装进新的点燃道:“这样你把所有下人召集起来,再把账房里所有的存银都拿出来。”

    黄玄一听马上跪下道:“主上,你要遣散所有下人?”

    乘有朋叹了口气道:“哎,这孩子我早已视若己出,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

    “主上待我恩重如山,即便如我愿誓死追随家主!一辈子鞍前马后!”黄玄重重的磕了个头道。

    乘有朋起身向黄玄走去拍拍黄玄的肩膀道: “黄玄,你先起来,我如此作为并非坐以待毙,还有事情需要你们去做。”

无境生(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