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境生(上)(1/2)
作者:乾乾社佳伯
    (""). = "_" + ()[3]

    休名觉得既然短时间内并不能说服心高气傲的乘天运也闭目冥想不再多言。两人僵持了约莫小半个时辰,此时门被推开打破了沉默。

    一个脑袋探了进来,接着身体一侧走了进来,是个约莫七八岁的小孩,道袍对他来说有些太长了拖到地上,他双手捧着放满饭菜的盘子,其中的金樽酒杯十分耀眼。

    小孩小声道:“师父,吃饭了。”他小心翼翼的把饭盘子放到休名面前的桌上,

    似乎没有发现大殿里的来客,一转头才发现乘天运正歪着脑袋打量着自己,还冲自己笑了一下,犹豫了一下还是当着没看见一般。

    “师父,徒儿有事想求师父。”小孩奶声奶气地开了口。

    休名星君睁开眼来,目光少见的柔和,伸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问道:“又想换名字了?现在叫什么来着?茄子还是蒜苗?”

    小孩闷道:“现在是蒜苗。”

    休名星君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道:“你看,你总是这么频繁换名字,师父都记不住了。”

    他扯着休名袖子拉扯道:“师父,这些年来,弟子叫过白菜、南瓜、香葱、茄子、蒜苗……”

    小孩一个个掰着指头数着,模样甚是可爱,接着苦脸道:“园子里的菜名弟子都快叫过一遍了!师父为什么一定要给我改名呢?弟子原来的名字无境生不好吗?”

    休名摇摇头道:“为师不是和你说过不能在别人面前提起你的本名吗?”

    乘天运面无表情,但是无境生三字在他心里泛起些涟漪:“这就是大叔说的二皇子?”

    约莫四年前,天滕皇朝皇帝无鸣恭驾崩,太子无为继位。原天滕皇朝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可新皇无为一心求仙问道,不问朝纲。外戚干政横征暴敛,百姓们苦不堪言。不知何时,名间出现传闻:先皇还有个儿子,这天下还有个二皇子!随着百姓们日子越来越困苦对于二皇子继位的呼声越来越高。也因为这样,让一些人走在街头时难免想到那么一段过去——

    算算该是六年前。

    夜晚雷雨交加,天空不断被闪电撕裂。

    一辆马车疾驰,水花与泥泞四溅,至一座府邸门口停下。

    轰雷连续的鸣闪,纯金的牌匾不断被照亮。那牌匾之上的“乘府”和一个算盘标志时不时折射出冰凉的光。

    从马车上跳下几个人影不断敲击大门大喊:“乘大人,快开门,乘大人……”

    黄玄在乘府内飞驰,推开一座寝宫的大门,躬身道:“主上!尉卫关乾关大人求见,正于前厅。”

    床上的被翻开,一名中年男子起身问:“怎么这个时候?”

    乘家家主乘有朋是修气者,视力极佳于黑夜中无需照明也犹如白日疾行,黄玄紧随着乘有朋来到了前厅。

    乘有朋看到了来人,“关大人所谓何事?”

    关乾看着乘有朋的模样,忍不住问道:“乘大人怎地外衣也不穿?”

    乘有朋回道:“关大人身为圣上贴身尉卫深夜造访,必有要事,一时疏忽在大人眼前失礼,当真失敬。”

    关乾赞道:“乘大人果为圣上心腹。”

    乘有朋低着头,小声道:“关大人过誉了。”

    “传皇上口谕,董妃身怀龙种于宫内无权无势恐有危险,置于乘府护其周全。”关乾说着将身子一侧露出一名女人。

    乘有朋露出一丝难色道:“臣遵旨。”

    黄玄听到对话,露出喜色心想:“皇上把怀有龙种的妃子送到城府那是莫大信任啊!”

    乘有朋眼一撇,黄玄立刻对在场的三位鞠躬作揖道:“娘娘,这边请。”说完便带着董妃下去休息了。

    关乾见皇命已成,道:“那在下就告辞了,深夜惊扰,还望乘大人见谅。”

    乘有朋恭恭敬敬地将关乾送走后,瘫坐在椅子上,空望门外任由大风雷雨。

    一夜过后雨过天晴,黄玄起来看到他还穿着里衣坐在那里,手中一杆大烟杆,桌子上一堆烧透的烟叶,一边摇头叹气一边抽吸。

    黄玄惊觉不对,一来是昨晚因觉得一桩好事从天落下,跟着开心竟忘了再回来看看自家主子。二来乘有朋很少这样,每次这样必是心中藏了大事。不及多想,黄玄赶忙跪下道:“属下失职,主上何事值得如此忧愁?”

    乘有朋眯着眼深吸一口烟杆,缓缓吐出浓浓眼圈道:“黄玄呐,看来这次皇上是真的要舍弃乘家了。”
无境生(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