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张 音忍四人众(1/2)
作者:露台珍珠白
    “是你教他那招的吧?对现在的鸣人来说,用那招还太早。万一出什么差错,佐助就没命了。即便是为了让他能以此来对抗晓,也还是.....”在小樱和鸣人离开以后卡卡西有些恼怒的说道。

    “彼此彼此啦!刚才的千鸟也很危险,只是想不到他竟然会对自己的同伴用那招。该不是他们两个之间有什么过节吧?”这时候自来也慢慢的走了出来,对卡卡西的话,自来也很是不爽的,你教佐助千鸟就行,我教鸣人螺旋丸就不行?你只顾佐助的安慰有考虑过鸣人的安慰吗?但是鸣人竟然对佐助使用螺旋丸,这一点也确实让自来也很惊讶。

    “一言难尽啊!”卡卡西有些颓废的说道。

    “一言难尽?”自来也疑惑的看着卡卡西。

    “说简单点,他们就像之前你和大蛇丸一样。”卡卡西想了一会儿说道。

    “是这样啊?”自来也大概明白了。

    “对他而言,佐助既是同伴也是死对头。因此他很渴望彼此间的平等,他或许是受不了佐助的挑衅吧!因为从忍者学校起,佐助就是他追逐的目标,现在的鸣人想得到的其实并不是你我的认同,而是佐助打心底里的认同。而佐助也切实感受到了鸣人的快速成长,心中不免产生了一种劣等感,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成长了,即便是在月那里学习也一样,因为鸣人变厉害了。”卡卡西有些感概的说道。

    “复仇让那个家伙变得着急了吗?”自来也想起了佐助面对鼬时的情形。

    “所以让佐助认同鸣人的成长他并不甘心,一旦认同了,自己长久一来的努力也就等于是被否定了,死对头这种关心还真是微妙啊!”卡卡西无奈的说道。

    “这样下去可不好办啊!看来得开导开导他们呢。”自来也深有体会的说道。

    “那鸣人就拜托你了,我还有任务,佐助用千鸟的事也得去处理。”卡卡西说完就走了。

    “别担心,你们很快就又会像以前一样了。”卡卡西在路上出现在还在哭泣的小樱面前眯着眼睛说道。

    “嗯”小樱擦干了眼泪微笑的应道,心里却是“太感谢您了,卡卡西老师。”

    ....

    音忍村大蛇丸基地。

    “是时候了,你们即刻赶往木叶忍者村吧!”大蛇丸垂着双手眼神恐怖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四个人。

    “是”

    .....

    “一直到现在,我究竟坐了些什么?”佐助坐在一颗树下心里默默的想着,一直以为自己在月那里接受指导,实力也应该增强了不少,到头来鸣人那个扯后腿的既然都已经赶上自己了,难道真的是三忍的指导会比月的指导强吗?可是鼬也是在月的指导下成长的啊!难道还是自己的原因?佐助咬着牙一拳捶在膝盖上。

    “嘻嘻,那眼神不错啊!”

    “看来行动的时刻到了!”音忍四人众在远处看着这样子的佐助兴奋的说道。

    “唔”就在这时候佐助被绳子绑在了树上,卡卡西出现在佐助的面前看着佐助。

    “你这是干嘛?”佐助有些恼怒的看着卡卡西。

    “为了不让你逃啊!以便好好的听我开导。”卡卡西理所当然的说道。

    “我认得他,拷贝忍者卡卡西。”音忍四人众中的鬼童丸看着卡卡西说道。

    “哼”佐助对卡卡西的话冷哼一声。

    “佐助,复仇的事情还是算了吧!”卡卡西看着佐助严肃的说道。

    “哼”佐助满脸愤怒的看着卡卡西。

    “因为工作的关系,你这样的人我见的多了,把复仇挂在嘴边的人,最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只会让自己伤得更深,更痛苦。就算能复仇,到头来也只会觉得空虚。”卡卡西有些感概的对着佐助说道,想起了自己的忍者生涯所见识的无数人为了复仇最后得到的结果。

    “你根本就什么都不懂,少装模作样的来教训我。”佐助完全没有听卡卡西的话,大声的对着卡卡西吼道,没有完全体会自己这种痛苦的人竟然大言不惭的在自己面前这样冠冕堂皇的说教。

    “别激动!”看着有些激动的佐助,卡卡西轻言细语的说道。

    “不如我现在就去杀了你最重要的人吧!这样你就能指导,你的那些话有多愚蠢了。”佐助有些残忍的看着卡卡西。

    “这倒也是个办法,但我已经没有最重要的人了,因为他们都被杀光了。”卡卡西眯着眼睛对佐助说道。

    “我比你大很多,经历过比现在还要混乱的时代,失去亲人的痛苦,我比谁都清楚,只是说起来你我的确都不够幸运,但也不是最不幸的,因为我们不是都已经找到了最重要的同伴了吗?”卡卡西对佐助说道,的确同伴才是火影世界里面最重要的羁绊。
第一百张 音忍四人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