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神魔鬼魅】(2/2)
作者:我最白
    不过合同最终还是签了。

    然后秦华拿到了《西游记》的一部分剧本,陈杰安排他住在酒店的房间里:“一周的时间,就根据你手上这份剧本写故事,能写多少写多少吧,有疑问的剧情可以和我讨论,当然,仅限晚上,白天我要拍戏,结束后,我会审阅成品,在我之后,老板才会正式看,如果连我这关都过不了,那抱歉,老板不用看了,我们重新找人。”

    “这是软禁?”

    秦华眼神不善的看了看周围。

    陈杰哑然:“出入当然是自由的,反正你已经签了保密协议,我只是觉得,看了这份剧本之后,你不会产生出门的兴趣……”

    反正自己当初是那样的。

    那种心情,叫做“见猎心喜”。

    秦华却无法理解陈杰,只觉得这个大名鼎鼎的电视剧导演有些太狂傲了,哼声道:“那就劳驾你们出去吧,我现在开始看剧本。”

    “好。”

    碰了个不软不硬的钉子,陈杰也不生气,直接带人离开了,而秦华则是翻开《西游记》的剧本,他倒要看看这个剧本凭什么让自己失去出门的兴趣。

    翻开扉页。

    第一集的名字叫《灵根育孕源流出,心性修持大道生》,洛远的古文基础不错,但重要的是剧本的内容,秦华想着,如果要他改编,肯定让内容偏古文向,才能符合神话本身的风格。

    继续往下看。

    秦华对剧本可不陌生,他是当红作家,曾受邀创作过剧本,所以接受这种形式的作品并不难,很快他便进入了剧本创作的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有只大闹天宫的猴子。

    他身如玄铁,火眼金睛!

    有个肥头大耳的猪八戒,却曾是那威风八面的天蓬元帅;有玄奘法师乃金蝉子转世,如今要去那西天取得真经;流沙河中,还有个喜吃人的妖怪,等一个和尚来渡……

    这是《大唐西域记》的魔改?

    这种魔改,瞬间便拉出了一个盛大的神话世界,仿佛整个东方的神话体系,都被勾勒出了大半,三只眼的二郎神大战孙悟空,哪吒和托塔天王率领着天兵天将围剿各路妖王,七十二般变化神通无敌,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剧本中随便一段剧情都让秦华感到心驰神往!

    他终于明白!

    为什么陈杰说,自己不会有出门的想法,身为作家,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他根本就舍不得出门,只想把手上的故事反复看个很多遍,而唯一让秦华郁闷的是,这剧本,只是一部分而已,后面的内容根本看不到!

    这一刻,秦华已经决定!

    自己说什么也要拿下剧本改编权!

    这也许就是自己多年来一直在等待的契机,这也许就是那部,自己心目中可以一直流传下去的经典作品!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