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集大成者】(1/1)
作者:我最白
    “这剧有点意思啊。”

    “难怪号称古代版本的《爱情公寓》,这个同福客栈的作用,和爱情公寓还真有那么几分相似的感觉,而且在团结程度上明显更高,虽然在黑风双煞第一次出场的时候,老白面对郭芙蓉,把身边的队友卖了个干干净净,但还是会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很有意思。”

    “白展堂有点小帅的啊。”

    “佟湘玉的口音很有趣,而且演技也不错呢,虽然这部电视剧和《爱情公寓》一样,都是采用经验不多的新人,但总体质量却没得黑,我很喜欢。”

    “仅第一集来说还算吸引人。”

    “绯红出品,必属精品啊,也可能是我笑点比较低,反正第一集的《武林外传》让我趴在沙发上笑了好长一段时间,我女朋友的反应也和我类似。”

    “楼上在秀恩爱吧。”

    “秀恩爱有什么意思,还是电视剧好看,一会儿要播出第二集了,期待,另外我很好奇白展堂为什么会葵花点穴手,这么厉害的武功却要当一个跑堂的。”

    “……”

    这些都是《武林外传》第一集播出后观众们的反应,而很快,第二集,第三集的故事内容也是相继开始了,每一集,都是一个相对独立,却又和之前的剧情一脉相承的故事,让看完第一集后对后续内容产生期待的观众并不感到失望,一时间网络上的讨论更加热闹了!

    同福客栈中各个角色的性格也愈发明显。

    以掌柜的佟湘玉为首,她是个抠门至极的女店主,风情万种但心地善良,婆婆妈妈又十分鸡贼,说话带着浓重的口音,演技却非常自然不突兀,难怪她能够带领出一个“同福客栈”的搞笑班底。

    这班底也很有趣。

    其中有死跑堂的白展堂,会点穴、轻功又厉害,貌似是个盗贼,想改过自新,看似是整个客栈中实力最强的存在,其实却胆小如鼠;也有打杂的郭芙蓉,她自恃武功不错,大大咧咧乱闯江湖,喜欢跟人动手动脚,虽为大侠千金,其实武功不咋的,是个标准的野蛮女友型人格;有厨子李大嘴,成天幻想学武功当大侠,就是不好好做饭,明明手艺还说得过去;当然也包括会算账的吕秀才,常常是“子曾经曰过”不离口,其实是个百无一用的书生,手无缚鸡之力,性格很软弱;有顽皮少女莫小贝,江湖上传闻是个女魔头,实际上是个爱逃学并且只想吃糖葫芦的小丫头片子,还有两位捕快,一个老邢还有一个徒弟小六,每天梦想着破大案子,一身正气但却没有什么本事,却不知真正的大盗就在身旁……

    当然了。

    这会儿小六和祝无双还没登场,吕秀才也还没成为大名鼎鼎的关中大侠,许许多多洛远记忆中的经典剧情,都在后面才会发生,但这不妨碍观众在《武林外传》播放了前面三集之后,产生了非常不错的好感度。

    “很放松。”

    有人这么评价自己的感觉:“说不上来这部电视剧哪里特别吸引人,但看着的时候,就是会让人的心情忍不住变好,配乐响起的时候,莫名的心安,像是具备某种魔力一般。”

    “想进入这个世界。”

    也有人这么表达自己的喜爱:“和白展堂侃侃大山,和郭芙蓉过过招,和吕秀才耍耍嘴皮子,再吃顿大嘴烧的菜,逗逗人小鬼大的莫小贝……”

    三集结束。

    星空网上,这部剧的评分赫然是9.5!

    明明大家在表达自己对这部电视剧的喜爱时,并未太多提及制作本身的质量如何,好像重点都集中在角色与戏剧效果中,却没想到这部剧仅仅凭借开播的三集,便获得了如此恐怖的评分!

    “我没看错吧?”

    艾小艾打开电脑看了下相关评分,忍不住惊呼出来,她感觉这部别具一格的反武侠类电视剧可以火一波,却没想到网上给出的评分这么高!

    “是9.5没错。”

    洛远笑了笑,他记得前世的豆瓣,《武林外传》评分也高达了九点四分,不过情怀所占据的比重可能也很大吧,毕竟和《爱情公寓》一样,同福客栈,也是许多八零后九零后的青春。

    而眼下这部剧……

    虽然演员的人设没变,剧本没怎么变,但制作方面无疑要精良了许多,胡雯也是个和洛远一样高要求的导演,哪怕是一部无厘头情景喜剧,也充分施展了自己的才华,让演员们无论从时装造型还是道具呈现方面,都要高出前世一个档次,如果要对比的话,可以想象成前世《武林外传》原班人马聚集在一起,重拍一个从技术到制作再到画面,各个角度来看都称得上更精良的版本。

    这也和绯红班底成熟有关。

    现在绯红的电视剧拍摄能力,已经不再局限于导演本身的水平了,陈杰、胡雯这些人,的确是很优秀的导演,但这些年和他们一起合作,拍摄种种类型电视剧的摄制班底,也比以前要成熟许多,放在整个业内,都算是顶级团队了!

    “不知道收视率怎么样。”

    确定评分的确超过了九分之后,艾小艾冷静了下来,说了这么一句,一旁的百里瑾嘴甜道:“评分这么高,收视率肯定不会差的!”

    “好了,收视率明天才出。”

    洛远笑道:“两位大小姐休息吧。”

    两个女孩看看时间,赶紧洗漱睡觉去了,第二天,来到公司里,洛远已经得到了《武林外传》昨晚首播的数据,看着首播破三的收视率,他露出了笑容。

    绯红的电视剧似乎总能收视破三啊。

    外界现在已经了解了绯红的作风,一般而言,胡雯拍摄的电视剧,会更受年轻观众欢迎,而陈杰拍摄的电视剧,则更让老一辈观众喜欢,这让大家每次可以很轻易便做出选择,而除了观众,剧评人自然也没有错过《武林外传》的首播,其中吴悦将这部剧称之为——

    “华夏情景喜剧集大成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