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继续调教】(2/2)
作者:我最白
    洛远看过尹深的前一部电影。

    他知道尹深表演害羞、嫌弃、愤怒等等情绪的时候流于表面,但单纯的肢体表演却相当不错,这和他歌手出身,长期练习各种高难度舞蹈有关系,不好出现肢体不协调的感觉,而用取巧的方式解决了情绪问题,接着洛远要解决的就是台词。

    尹深的台词不好。

    虽说台词可以配音,但洛远还是喜欢现场收音,而台词是一个信息量的表达,一句念白的重音没有找对,很容易就能影响整场戏的氛围,比如李雪健、王志文等台词出色的演员,他们有时候光用声音就能够把你代入到剧情当中,你能够通过他们的台词进入他们的世界,感受他们的情绪。

    尹深显然没这个水平。

    他咬字倒也算清晰,只是找不到重点,没有一个抑扬顿挫的感觉,像是白开水一般平淡,而洛远刚刚对着剧本写写画画,便是把台词中需要重音的地方标出来,让对方找到角色应该有的语气。

    “诶!”

    拿到台词本,尹深惊讶道:“这是用不同的音符来体现音调的区别吗,哆瑞咪发嗦啦西,太有意思了!”

    “那你记住调。”

    尹深是歌手,无论是乐器还是乐谱他都熟悉的很,而洛远则是选择用尹深最为熟悉的方式去作为突破口:“台词哪里需要重音,你通过声调应该有所明白,多念一念形成潜意识记忆。”

    “好的!”

    尹深点了点头。

    没多久,第二场拍摄开始了,张伟打起了精神,站在他一旁的乔安则是若有所思的盯着洛远,他很好奇,这次拍摄尹深是不是还能演出上一场的神韵。

    “我回来啦!”

    拍摄开始之后,尹深出现在镜头内,看了眼还在睡觉的薛凉,下意识便是一句吐槽:“这都几点了……”

    乔安眼睛一亮。

    台词似乎比之前舒服一点了,像是正常人说话的语调,紧接着尹深便收拾起了桌子上的杂志,再然后用酒瓶在薛凉的耳边敲。

    秦真忍不住乐了。

    这种肢体类的表演,尹深演的很自然,甚至不下于一些成熟的演员,她忽然觉得,这个尹深似乎也没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差劲嘛……

    “咔!”

    洛远看了眼众人,各部门纷纷汇报情况,确定没有问题,洛远道:“这一条可以直接过,效果不错,乔安过来一下,把这几场戏提前安排!”

    尹深喜不自禁!

    连洛远都不知道,这是尹深拍电影以来,第一次一条就过,他忽然发现了拍戏的乐趣,而以前拍戏对尹深而言更多是一种不得不去从事的职业……

    洛远找到了提高效率的方法。

    既然尹深的肢体类表演没有问题,那干脆就让他先拍这个类型的戏份,而那些需要情绪之类表演的戏份,自己再想办法引导就可以了,心中盘算着接下来的戏份,洛远隐隐有了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