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疯狂(二)】(1/2)
作者:我最白
    剧情很快便小幅度展开。

    随着包世宏的看病结束,谢小盟,四眼,厂长老谢以及道哥三人组轮番出场,人物身份被介绍出来——

    谢小盟是个爱泡妞的色胚。

    包世宏是厂里的骨干员工。

    四眼是个秘书一样的存在,想要买下厂长老谢的地皮,而道哥三人组则是伪装搬家公司行窃的小偷。

    镜头一转。

    没什么驾驶技术的包世宏带着跟班小军开着厂里的面包车出门办事,却从天而降一瓶饮料,砸碎了他们的车窗,二人气势汹汹的下车,才发现饮料瓶是从天空的缆车上掉下来的——

    之前谢小盟扔下的饮料瓶!

    一旁的孙倩笑道:“他们俩运气也太差了,竟然被之前那个谢小盟的饮料瓶砸中……”

    李杰道:“双线叙事。”

    许慎点点头,的确是双线叙事,剪辑把时间线回到了之前,和开头谢小盟的剧情联系起来了。

    剧情在继续。

    包世宏对着天空的缆车破口大骂,谁曾想自己的车却忘记熄火,自动向前面开了起来……

    两人转头一呆!

    紧接着,背景音乐忽然展开,包世宏和跟班小军追着自动往前开的面包车,形成了非常滑稽的一幕。

    碰的一声!

    面包车撞上了停在路边的轿车。

    影厅里的观众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疯狂的石头》第一次引发全场的大规模笑声,剧情至此已经完全被串联了起来,谢小盟的饮料瓶,包世宏的面包车,行窃的道哥三人组以及四眼这辆被撞上的轿车……

    “狗日滴,高科技啊!”

    一旁正忙着干坏事的四眼跑回来,看着自己被撞坏的车灯忍不住道:“无人驾驶!”

    全场二度大笑!

    台词本身就很有意思,加上这个四眼说话的浓重口音更是让滑稽感变得强烈起来。

    “这是多线叙事啊!”

    李杰一呆,他和许慎是全场为数不多的没有笑的观众,也间接证明两人笑点高不是吹出来的。

    许慎忍不住点点头。

    这部电影有点儿喜剧的意思了,本来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已经被丢到了一旁,他也难得的对下面剧情产生了期待。

    一旁的李杰更是如此。

    后者嘴角翘起,显然也是觉得剧情颇为有趣,虽然没有和其他人一样笑出声,至少还是被逗乐到了。

    故事的主线终于完全展开。

    原来,包世宏所在的工厂厕所挖出了一块儿价值非常昂贵的翡翠,厂长老谢想让包世宏保护好这块翡翠,而道哥三人组以及妄图收购工厂地皮的四眼,则是怀着各自的目的,想要把翡翠给偷到手中——

    一切便是围绕着这块绿石头进行!

    而此刻同样是在这里影院里,坐在最后排位置的洛远忽然开口道:“开始了。”

    “开始什么?”

    左右的张伟和秦真愣了下。

    不仅仅张伟和秦真,方博、郭宇以及《疯狂的石头》剧组好几个主要演员都坐在这家影院观众席的最后一排——

    这家影院是排期中最大的一家。

    所以洛远也选择在这家影院观看第一次上映,为了防止被认出来,一伙早早就坐到了影院的最后排位置。

    至于开始什么?

129【疯狂(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