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精益求精】(1/2)
作者:我最白
    “咔。”

    洛远瞄了眼岳珊珊的经纪人:“希望你声音不要太大,我们后期消音会很麻烦。”

    “抱歉抱歉……”

    岳珊珊的经纪人立刻道歉。

    洛远轻轻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继续把心思放在了拍戏上。

    “双重?”

    岳珊珊忍不住小声问经纪人:“为什么你说这是双重隐喻蒙太奇?”

    “就是那个茶水啊……”

    经纪人的声音同样压的很低,这种程度的声音不会影响到拍戏,但她的情绪却稍微有一丝压抑不在的激动:“刚刚你注意到镜头给了茶水波纹的镜头特写吗,如果说誉王没喝茶隐喻最终没有得到梅长苏的话,那茶水的波纹,则是隐喻誉王此刻波动的心情,这同样是一组蒙太奇隐喻。”

    “原来是这样。”

    岳珊珊若有所思道:“誉王很急,如果得不到梅长苏的青睐,他在未来的夺嫡之争中就会陷入被动局面……”

    岳珊珊称不上懂镜头。

    但在影视圈子里这么久,她的眼光和见识自然不少:“也就是说,至少他的导演水平还不错?”

    经纪人点点头。

    双重隐喻蒙太奇,临时添加一套茶具就能引申出这么多东西,至少她自愧不如,甚至她怀疑是不是自己还漏掉了什么细节。

    至于ng重来?

    演戏就是这样,有时候就算是导演一个小小的灵感,只要能增添一个场景或者一部戏的深度,导演都会毫不犹豫地卡掉,这种ng和演员本身无关。

    而在另一旁。

    几个老戏骨也是呆了几秒钟。

    他们比岳珊珊这种相对年轻的演员自然懂的更多,包括对镜头也是有些了解的,所以他们同样想到了双重隐喻蒙太奇。

    “有点意思。”

    张乾正忽然笑了笑:“导演手法高明,这个小导演似乎比我们几个老家伙想象的要厉害很多。”

    “果然没有人的成功是侥幸。”

    刘敏也很感慨:“刚开始得知要邀请我参演一部青春剧导演的新戏,我下意识是准备拒绝的,不过现在看来,洛远能从小导演走到这个位置。”

    她忽然很期待。

    自己饰演的静妃,会被洛远以什么样的方式展现出来?

    “人家那叫偶像剧。”

    张乾正道:“你已经落伍啦,虽然我也看不懂那种年轻人的戏,不过收视率至少也了说明一些问题。”

    “别急着高兴……”

    饰演宁国侯谢玉的陈君开口道:“除了导演身份之外,他的男主角会是什么水平还不知道呢。”

    几人微微沉默了一下。

    没错,这部剧除了导演水平之外,主演的演技也至关重要,而恰恰洛远这部戏是要自导自演!

    ……

    剧组拍摄继续。

    看似和之前没什么变化,但如果身处其中就会发现,此间的气氛已经悄然发生了改变。

084【精益求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