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片场暴君】(1/2)
作者:我最白
    迎来新生,洛远的经验却依旧老道。

    他喜欢用由简到繁的镜头开始拍摄作品,一部戏如果刚开始就ng不断,很容易打击到演员的信心,尤其是一群经验不是很丰富的新人,所以刚开始的镜头最简单,也最容易过。

    “停。”

    拍到第六个镜头,洛远首次喊停。

    他目露思索,起身走向拍摄的中间位置,看了眼打光板以及摄影机的方位:“打光再稍微亮一点,我需要演员的脸呈现出一种很干净的感觉,淡淡的暖色调。”

    摄影助理摸了摸后脑勺。

    洛远开口道:“知道怎么做吗?”

    摄影助理犹豫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应该可以了。”

    洛远重新回到镜头前,看了眼演员的位置:“一号机向偏左方向移动二十度,用内反拍,二号机负责抓拍夏燃的后背,准备好了吗?”

    摄影师做了个ok的手势。

    摄影机开始调整位置,两分钟后,拍摄重新开始,但才刚拍了几秒钟,洛远便再度喊停:

    “打光重新调。”

    他看向摄影助理,皱眉道:“这种程度的高光让演员的轮廓糊掉了,画面会显得刺眼,人也白的不正常,你是拿着摄影机在拍,不是美颜相机,我要的更不是什么磨皮加美白。”

    洛远指了指打光板。

    摄影助理有点儿不服气,梗着脖子道:“高光本来就会糊掉脸,这是你要求的……”

    洛远皱眉。

    气氛一时有些安静。

    摄影师调了下打光板的位置,然后拍了拍助理的肩膀:“自己水平不够还委屈了,导演的意思是加天光滤镜让画面感更加自然,这个镜头我亲自来拍,你去盯着另一边。”

    摄影助理不甘不愿的站到了一旁。

    这次拍摄,洛远没有喊停,一气呵成的搞定,当画面效果呈现出来的时候,摄影助理明显愣住了,看向洛远的眼神也产生了变化——

    这幅画面很棒!

    他没想到只是一些细节的调整,整幅画面竟然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机位调整呈现出的画面比例也很舒服,那种唯美,几乎通过光线就可以传达给观众。

    他开始服气了。

    至少,这个年轻的导演不是在无的放矢,他的每一步安排似乎都有很深的用意。

    洛远没和摄影助理计较,拍摄继续。

    所谓由简到繁,前面是简单,后面是繁杂,拍摄难度逐步提升,演员们也开始出岔子了,洛远终于展露他执掌片场的暴君本性——

    “夏燃,重来。”

    “把你的玩世不恭收敛。”

    “艾小艾,还没红就有偶像包袱了吗,钟白在剧中是一个女汉子,大大咧咧才是你的本性。”

    “吴璇,你需要流露出女人的诱惑力。”

    “张星辰,我要的是一种热血的感觉,你给我展现出来的东西怎么这么社会?”

    “王吴瞬。”

    “要不要给你准备一副墨镜,毕十三是面瘫但不是瞎子,你的眼神不要那么死气沉沉的……”

    这是典型的洛氏导演风格。

    在片场,洛远从来不会歇斯底里的冲着谁吼叫,他语气清清淡淡,甚至带着丝优雅,但恰恰这种清淡与优雅,会让演员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压力……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
007【片场暴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