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2 一切成迷(1/1)
作者:空诱
    回屋,坐在沙发上,思绪却飘向深不可测的远方。人生,有时是命中注定,有时充满变数。不知道,自己的命运是否老天安排好。

    想来想去,觉得眼前有点发白,便想出去走走。

    女人说:“你干什么去。”

    我说:“出去走走。”

    女人看着我,用明察秋毫的目光审视我一番说:“心都乱了,还说不想当这个生产队长。不过,我奉劝你一句,这个职位变数很大,你不要轻信村干部的话,万一选不上,到时会很难堪的。再说,这个职位不是国家编制,工资少不说,可能还要倒贴进去。到最后,功劳没有,老百姓可能还会说你这个不是那个不是。你不是当官的料,还是适合安安稳稳过日子为好。要是当初你想到官场去混,我还不稀罕。”

    “这事儿我真的没考虑。”我说道,眼睛停留在远方的天空。一边暗想,道长要我不要放过求职的机会,难道就是当这个生产队长的机会。想了一阵,我摇摇头,觉得不可能。

    “你脸色不好,还是在家休息一下。诶,我倒忘了,你说到梦城的那个老中医那里去陪中药,怎么没看见你拿回来。”女人狐疑地往外面看看,一边走过来,想查过清楚。

    我搪塞道:“医生说我的胃病只是受了点寒,没有大碍。他要我回来多喝点生姜汤,好好休息几天,就没事了。”

    女人似乎觉察到什么,她走到门口,朝外面看了看,回过头问:“医生真这么说的?”

    “是的。”

    女人不相信,歪着脑袋想了想,说:“你怎么回来的。”

    我一时语塞,我所担心的就是这个。实话告诉她,她一定会生气发怒,怀疑我在外面养了小三,干了见不得人的事情。但要是编个谎话骗她,良心上这一关又过不去。相处这么久,我还真没有骗过她什么,什么事情都是老老实实本本分分,把什么都毫不保留地给了她,只留下一杆躯体在这个世界上干苦力挣钱,然后把挣来的钱一分不少交给她保管。有人说这是怕老婆,其实不是,我只是想留个清静给自己。

    我不想她很早就知道我的来历,如果她知道了,会受惊害怕在惶恐中度日。人来到这个世界,各有各的使命,相互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包容,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一个家庭就不是一个完美的家庭。我孤身来到这个世界,很害怕失去她。

    所以,一直以来,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生怕她知道了我的底细,会离我而去。

    而她是否能够接受我的过去,我没有把握。

    现在,这样的机遇对于我来说,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得冷静一下。

    眼前出现了无数种的幻影,有欢愉的有痛苦的还有未知名的场景,我明显的感觉到,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所有的一切就像电影一样变化着。

    我已经感觉到,我的某些地方已经出现了断裂,引起了她的注意。这也说明,我的思维已经没有刚开始那样慎密,出现这样的问题,跟心情跟环境跟体质有很大的关系。我真的需要有很好的药方子来修补一下开始萎缩的机能,这样我才能保持年轻,保持活力。不知道,冷总到无人谷去了会不会遇到麻烦,我希望她早点回来。

    可是,眼前的情况让我有点无措。不回答,她会穷根究底,这样反而被动。

    我回转身,略显消瘦的脸上,露出微微笑意。我看着她,用一种关爱的无私的目光告诉她,我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我的眼神慢慢变的忧郁深邃,仿佛受了很大的伤害。一般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她是不会伤害我的,这也是我对她死死相守不离不弃的原因。

    她终究没有说什么。

    走出门,她说:“路上汽车多,你小心点。别走远了,早点回来吃晚饭。”

    天色有些阴暗,天空中氤氲着淡淡的灰色。我走出门,朝大路上走去。路上,行人稀少,汽车是不是从身边疾驶而过。我心思重重的走着,冷峻的脸上已经变的很苍白。

    冷总说过,我的身体会出现严重的虚脱状况。我没想到,会这么快就会来到。好在我的意识很清醒,体能还能维持正常的状态。我想趁着这个时段,到村委去看看。

    也许,我可以找到我所需要的信息。

    可是,当我渐渐走到东环路的时候,我感觉天色由原来的淡灰色倏地一晃,顿时天空乌云浓重了些,眼前的景象变得灰蒙蒙的有些虚幻。

    来到村委大楼,眼前的景象已不同往日。门口冷冷清清,没有了往日繁忙的景象。走进大楼,里面的一切显得萧条凌乱,地上厚厚的灰尘,已经表明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我诧异,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上楼,找到那间招聘的办公室,里面空空如也,不用说检测的仪器,就是办公桌也不见一张。由于思维系统处在待修的状态,无法开启。我只能一间一间挨个去找那间通往无名山的密室。要去无人谷,这里应该是必经之路。我怀疑冷总就是从这儿出发的。我仔细搜寻地上的脚印,希望能看到新鲜的痕迹。可是我找遍整个大楼,那间通往无名山的密室就像消失了一样。

    我坐在凌乱的办公室里,眼里满是凄凉。

    我想起有人说过的一句话,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可是,变得也太快了,快的让人接受不了。四周都是正在修建的高楼大厦,唯独这栋大楼显得落寞冷清。

    走出大楼,我心灰意冷。试图从这里了解到二十七品芝麻官与队长之间的关系,也以失望告终。

    回到家,女人已经煮好晚饭。

    “怎么样,感觉好一点了吗!”

    我点点头,说:“看样子,人还是要多活动。改天,我们出去旅游一下,看看外面的世界。”

    见我没事,女人放心了。

    晚上,躺在床上,心里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莫非是一场梦,而自己没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