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9 不速之客(2/2)
作者:空诱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的心里莫名的激动,鼻子竟有点儿发酸。在来世这些时日,今天我真正感受到了一种来自外界的温暖。心底深处,渐渐磨灭的希望又死而复燃。

    山风吹拂,晶莹的泪珠挂在脸上。

    女人终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我,她大汗凛冽地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到我的身边,看到我茫然若失的样子,急切而又担忧地问:“你怎么了,没事吧!”说着,把刚买来的矿泉水递给我。

    我接过,又狂灌了一瓶,而后对她说:“我没事!”

    见我一切正常,女人隐忧的脸色终于放晴。她搀扶着我的手,生怕一不小心弄丢了我,她扬起饱满的脸庞,看着我说:“刚才你的样子很吓人。”

    我挽着她软绵绵的手说:“没吓到你吧!”

    女人小鸟依人依偎在我的怀里,白皙的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她说:“刚才吓到了,不过,现在好了。”

    我憨厚笑道:“没吓到就好。”

    因为她的闺蜜还在山上,为了等她们。我们找到一处游人稀少的地方,买了一杯爆花米,找了一个石凳,坐在那儿小作休息。女人脑子活嘴也不闲,她打量我一番,问:“刚才道长叫你进去,什么事?”

    我说:“算命啊!”

    女人说:“算命干嘛要到里面去。”

    我说:“里面有一位高人,算命准得很。”

    女人眼睛一亮,立马靠近了问:“那,你的命咋样?”

    “还好吧!”我漫不经心道。然后,我捧着爆花米,一颗一颗往嘴里送,显得心不在焉。

    说心里话,我不想再提及算命之事,后面将要发生什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我现在心里有一种空落落不着边际的感觉。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确定,假如事情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自己是否有掌控的能力。凡间不同仙间,每一件事情都是实打实,没有起死回生的法力。

    看着我心不在焉的样子,女人没有继续问下去。她从我手里抢过一颗爆米花放进嘴里后道:“我也求了签算了一下命,道长说我命不错财运很好,他要我们回去抓紧时间找个项目,投资做点生意。道长说,他保证我们发大财。要不,我辞职,回家开个店,你看好不好。”

    我鼻子一歪,拍拍她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开店是要吃苦的!”

    她冷漠地看着我,脸上露出鄙夷的神色道:“你打工不辛苦啊!”

    我说:“这倒也是,不过,你要是想开,我不反对。”

    “这还差不多。”女人娇颠道。说着,从我手里拿过一颗爆米花,憧憬地看着远方说:“等我们赚了钱,我就给你买一根很粗的金项链。”

    “俗气!”

    就在我们闲聊着的时候,她的闺蜜终于下山找来了。她们一个个气喘吁吁,腰像断了似的,直喊累。我见大家思乡情切,主动站出来说:“要不,我们还是早点回家吧!”

    我的话得到了大家的响应。

    黄昏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家。走出汽车的那一刻,我就觉得家门口有些异样。抬眼看去,三个身穿黑色西服的彪形大汉正虎视眈眈地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