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9 不速之客(1/2)
作者:空诱
    临走之时,伺童送了很多寺庙里的点心给我。我看着稚气开朗的脸,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慨。在穿越之初,如果不是他悉心照料,我可能不会这么顺当地活下来。能走到今天,当真不能忘了他。

    我握住他的手,说:“你保重,有机会再来茅山,我每年都会来烧香拜祭。”

    他说:“我会回来的,你也好好活下去。”

    我点头,然后拎着他的心意,走出密室。

    外面,阳光普照,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在外面等候求签算命的香客,一个个都已经急不可耐,有人甚至已经小有怨言,排在后面的一些人,见上午没有机会,已经准备放弃,往别的道馆那里去求签算命。

    也许是一路颠簸,加上刚才饶费口舌,没注意补充水分,经阳光一照,竟然觉得有点晕眩。我扶着一颗柱子,闭上眼适应了一会,睁开眼,还是觉得眼前发暗。

    女人站在山顶,在人堆里发现了我,立马赶了过来。走到近前,见我神色异常,不安地问:“你这么了?那里不舒服!”

    我笑笑说:“没什么,可能是血糖低,头有点昏。”

    “那怎么办?”女人看了看四周,一时没有注意。

    我抬起头,眼前的景色变得虚幻起来,所有的一切都像影子一样来来去去。我知道,这是体能出现了问题。前一阵,接了一个重活,又是高空作业,连续几日高强度的作业,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故而造成精力不济。

    女人见事态严重,规劝道:“我们去医院吧!”

    我挥挥手说:“不用,息一会就好。”一边脸上强装笑容,用劲想站起来。可是,身体不听思想的使唤,浑身软绵绵的提不上劲。

    女人四处寻找闺蜜的影子,希望她们一起来帮忙。可是,这些人不知在哪里烧香拜佛,祈求平安。

    “这怎么办?”女人搓着手,一筹莫展。

    我把脸埋在臂弯里,不让人看见。我担心,自己已经变形的脸会吓到女人。等脑子清醒一些的时候,我虚弱地对女人说:“你去找一个小卖部,买两瓶矿泉水来,要活力的那种。”

    女人说:“那你在这儿小心点,我去去就来。”说着,手忙脚乱地走了。

    我坐在石墩上,脑子里一阵阵撕裂的难受。就在我觉得要被一种魔力吸走的时候,一只手抓住了我,把我稳稳地按在那儿。我一下子觉得漂浮的身体,有了定力,一瓶矿泉水送到我的手里。

    我闷着头,狂喝一番。瞬间,一瓶矿泉水就被喝光。我感觉,从脚到头顶,因为有水分的滋润,干瘪的躯体慢慢饱满恢复了原样。等到神清气爽之时,我抓着空瓶子,想一睹救命之人。睁开眼,眼前却什么都没有。

    我在人群中寻找着,希望能找到她。可是,人来人往的人群中,却看不到她的痕迹。

    我跑去找那道长,密室也已经人去楼空。

    是谁在帮助我,我满脑子迷糊。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道长之外,好像没有人知道我的底细。

    帮助我的人,黑衣素身,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明显的这个救我的人是位女性。

    我站在高处,希望能找到这个人。只是人海茫茫,好人已经难觅。我惆怅地靠在一颗柱子上,被风吹乱的头发耷拉在额前,冷酷的眼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

    莫非天庭派了一位神仙暗中保护我。

0059 不速之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