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8 绝处逢生(2/2)
作者:空诱

    眼睛把绳索递给我,脸上的绝望丝毫没有减退。事已至此,其他两个也没有反对。

    我后退两步,用思维测量了一下山腰间溶洞的距离,然后把手上之力调整到相应的力度点。这个高度,不能偏离一丝一毫,稍有差错,就会功亏一篑。

    绳索在我的手中抡圆了,然后直飞溶洞而去,铁钩稳稳地落在溶洞里嵌入了裂缝。

    我飞身而上。

    身后的学员见我如此轻松飞跃而上,心里的顾忌消除了。他们紧随其后,跟在后面,努力地向上攀登。不出半个小时,我们就安然到达溶洞。

    溶洞看上去狭小,但真正进入之后,发现其实里面很宽敞。而且,气候宜人。我们感到从未有过的舒适。

    为了能尽快走出困境,我们补充了一下水分,就准备再次出击。

    这一次,我没有先行在前,而是让眼睛先往上爬,其他两位紧随其后。为了保证他们有足够的安全,减轻绳索的压力,我没有攀附上去。我想等他们安全爬上山顶,再上去不迟。

    最后一位学员终于上去了,我以为他们会等我上去。没想到,他们却把绳索割断扔向了山崖。然后,对我做了一个再见的手势。

    我困在半山腰,又无求生的道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扬长而去。我终于想起冷队的话,你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身边的伙伴,心里一下子拔凉拔凉。

    这些忘恩负义的东西。

    可是又奈何不了他们。

    我在溶洞里,百思不得其解。一路上我们患难与共朝夕相处,可是到最后关头,他们却落井下石,置人于死地。这是何等的让人寒心。他们口口声声说不在乎这个职位,但当希望来临的时候,他们内心的私欲又无限的膨胀。他们何等聪明,灭了我,就是灭了最大的竞争对手。什么诚信包容谦让统统都滚一边去了。

    我在溶洞内像困兽一样大声吼叫,声音在无名山显得绝望和苍凉。

    无法想象在这个杳无人影的地方,会有谁向我伸出救援之手。

    两行晶莹的泪珠在深邃的眼里咕咕流淌。

    由于长时间困在溶洞内,不能上去。怪鸟已经发现了我的踪迹。它们的形状在天空中慢慢地变化着,不一会,就黑压压的朝我飞来。

    领头的一只怪鸟,撕叫着朝我袭击而来,它张开血盆大口,想把我一口吞掉。我拔出神剑,奋力向它看去。一道金光在空中飞舞,所到之处,绿光一闪,怪鸟纷纷化为乌有。

    一只巨大的怪鸟,向我俯冲过来。这一次它没有用嘴来啄伤我,而是伸出尖利的爪子,想把我拉出溶洞,扔进深不见底的悬崖峭壁,然后想群而攻之,消灭我。

    我低头躲过了它的爪牙,顺势抓住了它的一只脚,然后随着它往空中飞去。后面的怪鸟纷纷围拢过来,想把我美餐一顿。

    我低吼一声,挥起神剑,一道金光迅速蔓延出去,所到之处,怪鸟纷纷避让。

    巨大的怪鸟,见奈何不了我,便飞跃上了山顶,然后欲把我摔在坚硬的怪石之上。我顺势在地上打了一个滚,然后站在山顶,挥起神剑,毫不留情结束了它的性命。

    西斜的阳光照在我坚毅的脸上,满山盛开的杜鹃,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我没想到,我会以这种方式来结束这次难忘的旅途。

    而我并不感到轻松,因为一场更加残酷的争斗,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