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7 目瞪口呆(1/2)
作者:空诱
    山路越来越难走,每隔一段距离,我们都能发现一些残骸。无名山看似不高,走在其中,才觉得它是遥不可及没有尽头的。这真的很考验一个人的毅力。

    有人已经失去了信心,对我说:“小白脸,你说这无名山是不是要命山,再走不出的话,我不想走了。”

    我说:“不想走就只有等死。”我撂下他,径自往前走。

    “可是,只要走到什么时候。”叹息声在空气中清晰可闻。

    “我也不知道。”我擦了一把汗,抬头看了看云雾缭绕的山峰说。

    这样的回答,对他的打击很大,他气喘吁吁一屁股坐在一块石头上,然后仰面躺在上面说:“我走不动了。”

    话音刚落,就觉得有山风在林间吹起。大家警觉地向四周看了看,生怕有怪物出现。如此荒无人烟的地方,孤魂野鬼肯定是有的,要是碰上冤死鬼,不把你捉去垫背才怪。

    我对他说:“你快起来,你这种心态,很会把鬼怪招来的。到时候,你小命不保不说,还会连累大家。”

    他嘁了一声,眼睛空洞地望着天空。他说:“这世间哪有怪鬼,那都是大人骗小孩的,哄我,你个小白脸还嫩着点。我告诉你,老子天不怕地不怕,现在这个职位送给我,老子都不要。什么玩意,整这么一出。等回去了,我要去投诉他们。他们这是草菅人命,是违法的。”

    我怕他影响大家的情绪,踢了他一脚说:“你走不走。”

    “不走!”他提高了一个分贝说。

    “好,那你就在这儿等死吧。”

    “总比你们去送死好。”

    我看他无法救药,只能撂下他,带着仅剩的五个人继续往山顶上走。只一会的功夫,我们就把他撂下很远。回头看他,他任然躺在那块石头上,没有起身追赶我们。我知道,他的心已经被一种消极的情绪所控制,如果不能及时改变这种消极的思想,必死无疑。因为他违背了这次竞聘的主题,违背了正能量的社会公德。

    他以我为中心,听不见别人的劝导,只能被无情的淘汰。虽说,竞聘是一场形式,但主流和正能量还是存在的。不管这个职位是多么的渺小,但如果担不起责任,不作为,那还要这个人干什么。老天是不可能让他存在的。

    山上,空气越来越稀薄,大家都出现头晕体乏的症状。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们的身后,竟然飘起了鹅毛大雪。瞬间,山路就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了。

    可以想象,落在后面的那个学员的场景。他起身,吃惊地看着鹅毛大雪,想爬起来追赶我们。可是积雪覆盖了山路,他肠子一定悔青了,后悔没有听我的话。这时候,山风骤起,冰凉的寒风,把他吹得瑟瑟发抖。他发出了求救的声音,但呼啸的山风掩盖了他的声音。他要么被冻成石雕,要么被山风吹进无底的深渊。

    机会总是稍纵即逝,有私欲的东西最终都将走向毁灭,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我们都很心痛,但又无济于事。我们含着泪,相扶着继续往山顶进发。

    山下杂草众生,山顶却是不毛之地。我们找不到遮风挡雨的地方,就在一块巨大的岩石后面,稍作休息。几个学员试图出去找一些干柴,转了一圈,又无功而回。

    山顶的风越来越大,大家感到寒冷,不由自主地聚在一起,相互靠体温取暖。我知道,我们不能久留。久留了,怪鸟一定会发现,并向我们涌来。

    而此刻,大家被疲劳所困,已经忘了还有怪鸟的存在。
0047 目瞪口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