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9 冷队(1/2)
作者:空诱
    看着助理夸张的眼神,我谦和地回答:“不像吗!”

    助理眼神复杂地看着我,惊讶意外又稍不服气:“像鬼哦。”一边说,一边绕开我,从门卫的小门走进去。我耸肩笑笑,跟在后面。

    报名地点是在二楼的一个教室里。助理推开门,暗淡的光线,一下子让我感到神清气爽。我喜欢黑夜,这样的安排,倒很符合我的生辰。拿眼看四周,四周漆黑的墙壁,让我有一种梦回故乡的感觉。

    助理小心翼翼地往里面走,一边说:“光线这么暗,怎不开灯啊。”

    话音刚落,一团黑影便从面前掠过,然后飘然而落,幻化成一位黑衣女战士,神情冷漠地坐在办公桌前。我仔细一看,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是惊喜还是忐忑的感觉,眼前这个人不是无人谷那位舍身救我的妖婆,不,是妖婆的化身吗?天底下真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吗,我的思维有一刻停滞不动。莫非是天庭派来暗中帮助我的。

    我摇了摇脑袋,确信不是做梦,便朝她笑了笑。

    可她冰冷的眼睛,告诉我,我们之间完全是陌生的。

    助理从口袋里拿出我的体检单递给她,说:“冷队长,这是他的体检单,你看一下。”

    我站在旁边,记住了队长的姓。我打着小算盘,以后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向她请教一番了。

    冷队从助理手里接过体检单,仔细看了一遍。顿时,她的鼻子好像闻到了一股异味,让她皱起眉。她侧过脸,冰冷的眼光像一把剑要把我剥开,想把里面看过透彻。一面又视我为空气,对我视而不见。

    她把我的体检单放在桌子上,抬头问助理:“你确信他没有作弊?”

    助理说:“我查了三遍,结果都是一样的。”

    冷队嘴角露出不易觉察的冷笑。她阴阳怪气地说:“有点意思。”

    我说:“怎么了。”

    冷队说:“在所有应聘的人员当中,他的各项体检指数,均达到满分。这在以前所有的招聘考核中,还没见过。不过,日后,他要是被查出有作弊的的行为,照样会剥夺参加竞聘的资格。”

    助理说:“那是肯定的,要不然,世风真会日下,风气也会败坏。竞聘也就是去了意义。”

    冷队鼻子哼了一下道:“那是肯定的。二十七品芝麻官虽说是编外职位,小到不能再小的村官,但在选拔上,还是按照公务员的标准来执行的。如果某人采取不正当手段来进行竞聘,等待某人的肯定是很严厉的处罚。某人如果确有作弊行为,现在退出,还是有改过的机会。”

    助理看着我没有说话。

    我明白他的意思,心里已经按耐不住。我把助理推到一边,威风凛凛站在冷队面前,不卑不亢道:“如果某人采取不正当手段竞聘这个职位,某人愿意拿性命做担保,自我了断。”

    冷队一愣,没想到会有人如此张狂,不禁对我另眼相看。她把我的体检单塞进一个机器里。不一会,我所有资料很快就跳了出来。她咧嘴一笑,脸上尽显鄙夷之色。在这么多学员当中,她还没见过敢和她掰手腕之人。既然如此肯定,我倒要看看你这个人是真是假。

    她噼里啪啦敲了一阵键盘,然后对我说:“请提供身份证和两张一寸近照。”

0039 冷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