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8 正常到不正常(1/2)
作者:空诱
    应聘室,我心不在焉等着体检结果。

    期间,有人进来询问应聘事宜。看似领导的那人对他们说:“应聘报名已经结束,你们回去好好准备,等明年再来。”

    来人很失望,一副懊恼的神色。

    我坐在那里,心想,自己来的及时,如果来晚了,也会像他一样被拒之门外。我谢天谢地,如果能被选上,一定找个庙宇去烧把高香。

    十几分钟过去了,助理还没出来。

    我的担心慢慢滋生出来,怀疑体检出了问题。如果没有问题,助理不会一直猫在那里面。

    领导也觉得蹊跷,时不时拿眼看体检室的门。就在他以为助理会出来的时候,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领导拿起电话,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问:“队长,什么事。”

    只听一个女生说:“那个人来了没有。如果还没到,就做自动放弃处理,到时上面来追究的话,可不关我们的事。”

    领导陪着笑道:“知道,再给半个小时。如果我不把人送过来,你们就出发吧。”

    搞得神秘兮兮,像是去打仗。我坐在那里,一脸的木然。要戴上这二十七品乌纱帽,还挺不容易的。

    又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坐不住了。起身,过去敲了敲门,对里面喊道:“怎么了,小董,有问题么?如果没有问题,就赶紧出体检结果,上面已经来催了。”

    助理在里面说:“稍安勿躁,马上就好。”

    领导回身,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深邃的眸子里闪出一丝犹豫的光来。他看着我,不知道是欣赏还是唾弃,脸部表情让人捉摸不透。

    我朝他笑笑。

    他视若盲闻,俨然是一副长官做派。

    终于,体检室的门吱扭一声开了,助理拿着体检单,狐疑地看了一下我,递给领导说:“指标好像有问题。”

    领导一愣,接过看了一眼,阴沉的脸上,眉毛往上一挑说:“哪里有问题?”

    助理说:“不正常。”

    领导说:“我看是你不正常。这么完美无缺的结果,竟然疑神疑鬼。”

    助理眨了眨眼睛,然后又看看我。心里纳闷,领导怎么一下子变得粗心大意了呢。这在以前是很少有的。莫非这小子贿赂他了。他抬头看看监控,嘴里不服道:“他的体检正常的不正常了。”见领导脸色阴沉的厉害,补充道:“这是提醒,没有别的意思。”

    领导没有理他,拿起笔在体检单上签了字,又开了一张证明,盖上章。然后递给他说:“马上就要进行最后的考核,时间已不多,队长那边已经集结完毕,马上就要出发。你赶紧把他送过去。如果耽误了事情,拿你是问。”

    助理还想说什么,见领导主意已定,只能遵命。

    “时间还有二十分钟,出发吧!”领导看了看时间道。

    见助理并不愿意送我,我对他说:“我可以自己去吗。”

    两人一愣,一齐看着我说:“你去?你有车吗,你认识我们那个队长吗。如果你迟到了,你会直接报销的。”

    我邪魅地勾了勾嘴,蔑视的眼神闪出金光。我站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两手交合在一起,发出咯啵咯啵的声响。我对他们说:“只要把详细地址告诉我,五分钟之内,我一定赶到目的地。”

0038 正常到不正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