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8 寻找黑暗(1/1)
作者:空诱
    轻飘飘的走在街上,往来的行人在我的身边匆匆而过。由于显不了身,想找一个问路的都难。为了躲避阳光的辐射,我找了个粗大的槐树,躲到树影下苟延残喘。

    一阵风吹来,阴凉的气息使我的意识清醒了些。

    我拿眼向前看了一下,依然没有发现客栈的字样。我纳闷,这么发达的地方,怎么就没有客栈呢?这让远道而来的客商怎么落脚。莫非,客栈都在荒郊野外。

    可要去郊外,我的体力明显不济。

    这时,先前断路的思维好像不经意间连接了一下,我的感知在瞬间有了一点意识。但很快就失去了信号。

    就是这一触即逝的信号,我有了一个发现。过去的客栈,现在可能不叫客栈。于是,我强打精神,又向前寻找。

    鬼使神差,我遁着那姑娘的路线一直走下去。

    过了一个红绿灯,往西100米处,有一个小丁字路口,那里往北是一条幽深老街,街的两旁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店。一般这种繁华的地方,是不会有客栈的,因为那狭小的面门,不适合开客栈。我收回目光,又往南寻找,我发现,这个黄金地段,有一个大院子。靠路的门口,一个偌大的铁门,铁门四季常开,路上的行人可以随便进出。我站在台阶上,漫无目的地看过去。只见院子很大,里面亭台楼榭,小桥流水,很是庄重典雅。再往里看,有布置精美的假山石景,假山过去,有一座装修很堂皇的三层楼房。楼房前面,则是一大片茂密的竹林,有点原始的味道。这倒有点客栈的印象。我不由得驻足。过了一会儿,我见没有人走动,就大着胆朝里面走去。

    步入大厅,我嗅出了客栈的味道。可是墙上的挂钟却让我莫名其妙。他有美国俄罗斯德国巴基斯坦的时间表,唯独没有我吴国的挂钟。

    这是客栈吗?怎么外面写的是宾馆。我把客栈和宾馆连在一起想象了一番,觉得名词和动词很像,但还是吃不准这就是住宿的地方。

    我抬头,看着吧台后面的墙上,一阵发呆。

    这时,从外面走进来一位年轻貌美的服务员,她身着职业装,白嫩的脸上洋溢着迷人的微笑。她在吧台上翻看了一下登记簿,然后嘴里嘀咕一下什么,就合上登记簿,拿着拖把,朝房间的方向走去。

    既然有房间,借住一宿又有何妨。即使不是客栈,花一两张老人头,把她摆平,还是有把握的。

    已经没有时间耽搁了。

    我尾随着她,朝走廊的尽头走去。

    她没有马上打开房间的门,而是踅到厕所去打了一桶水,拎在手里。走到房间门口,她放下水桶,从腰间摸出钥匙。门吱扭一声开了。

    房间里黯淡无光,一种安全的感觉顿时涌了上来。谢天谢地,我终于有救了。

    就在我暗自庆幸之时,只听啪的一声,房间的灯顿时亮如白昼。我一下子晕眩的要倒下去。更要命的是,她又走到窗户边,要把那遮光窗帘拉开来。

    无奈之下,我只能附在她的耳边道:“姑娘,且慢!”

    她明显的吓到了,忙把手缩了回去。她看看空无一人的房间,脸和眼睛都变了形。亮如白昼的房间让她感到阴森恐怖。美丽的眼睛惊恐的僵了很长时间,许久,她哆哆嗦嗦道:“你是人是鬼,别吓唬我!”

    我不想隐瞒,告诉她道:“我跟你一样,也是人,是从另一个空间穿越而来。天庭要我来到此地,挂职二十七品芝麻官,为民服务。只是路途遥远,又和歹人搏斗一番,现已元气耗尽,不能现出人形。”

    她抓着拖把,惊恐的脸上,楚楚可怜。她退宿在墙角,缩着脖子,结结巴巴道:“你说的是真是假啊!”

    我说:“是真的,没有骗你。”

    她说:“你不会是渣男,见我貌美如花,想非礼我吧。”

    我说:“你信则信,不信我也没办法。不过,我不会为难你白住你的房间。”说着,抽出两张老人头塞到她手里。然后又对她说:“请你赶紧关掉房间里所有的灯光,如若不然,我将元气丧尽,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人形。”

    见了老人头,她惊恐的心,才平静下来。

    我看着,想到了那句有钱能使鬼推磨,不由得鄙夷她。

    她把钞票翻看了一番,确定是真钞之后对我说:“见你如此诚恳,我答应帮你。不过,明日天明,你必须离开。如果不走,我会请个法师,来捉拿你这个妖怪。”

    我说:“姑娘放心,我不是言而无信之人。明日天明,我定离开。不过,还请你给我开张发票,我要找挂职单位报销。”

    姑娘终于放下警戒。她关掉灯光,对着黑暗说:“发票!这个可以的。”

    她拎着水桶,提着拖把,走出房间。我对着她的背影说:“麻烦你把请勿打扰的牌子挂在门上。”

    有老人头揣在兜里,她没有推脱。她甚至对着空气里的我,抛了一个媚眼。

    终于走了,我松了一口气。

    房间里,幽暗无光。我扯掉衬衫,裸露着上身,静坐在床上。一团紫色烟雾在我的头顶上旋转着。黑暗中,紫色烟雾慢慢把我包围起来,瞬间虚空的思维终于有了一些活气,浑身不知不觉有一股暖流在血液里循环蠕动。

    渐渐,我感到口渴,浑身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而我明显感到,只有进入深层的睡眠状态,才能摆脱这种折磨,我的体力才会慢慢得到彻底的修复。

    晶莹的汗珠,不断地往外渗出。一阵剧烈的震动之后,我的思维一下子失去了意识,进入到一片虚幻的黑暗之中。

    子夜时分,我在一阵不知名的蟋蟀声中醒来。坐在床上,挥了挥胳膊,摇了摇脑袋,感觉一切正常之后,便检查感知功能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说明我的元气还没有得到彻底的恢复。我还必须启动睡眠功能,来达到最好的修复效果。

    线路完好无暇,一切如我所愿。我在黑暗中跳下床,跑到卫生间撒了一泡尿,顿时感觉轻松多了。

    伴随着体力恢复,神珠在体内又不安分起来。我明显感到它在我的思维空间里横冲直撞,如不控制住它,我无法猜测会是什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