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5 思维短路(1/2)
作者:空诱
    那人眨眨眼睛,朝我颠了颠手,笑着说:“年纪轻轻!看不出!行家!”

    我勾起嘴唇,轻描淡写道:“那里,是我运气好,刚巧碰上。”然后,露出一个笑脸给他。

    那人咂了一下嘴,眼珠转了一下。

    我以为他会还价,他却没有开口,而是走到黑鱼的面前,仔细看了一下。他说:“这鱼儿贼大,一个人你是把它怎样弄上来的?”说着,他又看看河里,将信将疑。

    我鼻子一歪,觉得他话多了。买鱼,问那么多干什么。我要是把捉鱼的经过告诉他,不把他吓死了。道长可是千叮咛万嘱咐,在来世可不能伤人性命,要是犯了命案,把命送掉都是有可能的。据说,你一个人好端端的走路,遇上碰瓷的,也会给你找麻烦。还是小心为上。

    我跳过他的问题,附在他耳边说:“你想买鱼,别问那么多。”

    他侧身,拉开了一尺距离,眼里流露出一丝惊恐。

    我不动声色地看着他。

    “我不过是问问。”他讪讪笑笑。

    “是不是还要查我的户口,问问我从哪里来?”我脸上露出一副邪魅,冷酷的脸上,一双黑亮的眼睛,发着黑黝黝的光。

    说心里话,我本带着希望来到这个世界,没想到竟是这般待遇。没有人接待不说,还让我留宿野外,被蚊子咬了一夜。我感觉很没面子,心灵受到很大的打击。如果是这样的待遇,应该早一点告诉我,让我有所准备。

    我很不耐烦。

    那人嗅出了我内心的狂躁,嘴巴终于平静下来。他看看四周,天色如常,东方已经露出一道霞光。心想,这朗朗乾坤,怎么突然冒出这么个人来。早上散步走过去的时候,没见这河边有人。莫非遇到鬼了。

    再看看我,此人约莫二十出头,生的虎背龙腰,眉目清秀,肤色白嫩,浓悠的眉毛下面,一双眼睛深邃如大海。但有一点,让他眉头弯了又弯。就是眼前之人虽说气场很好,但略显青涩,一看就是涉世不深,是个雏小子。

    他内心渐渐活泛过来,暗道差一点被我唬到了。这让他很不带劲,眼里不由自主散发着蔑视的光来。

    “打鱼多年了吧!以前也没见过你,哪里人?”他说。

    我咬了下嘴唇,已经猜到他嫌贵,想要我让步。我不由的撩了他一眼,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说:“你知道,现在请客吃饭,最多一桌吃掉多少钱。”

    他茫然地看着,一副无知的样子。愣了一多会儿,他说:“我开饭店的,一桌也就千儿八百的。可,跟这有关系吗?”

    我哼哼一笑,双手抱在胸前,用手指对着他说:“喏,你装了。”

    他一收笑容,露出无奈,装可怜来了。他说:“我开饭店多年,这已经是贵的了。要是平常,也就四五百一桌。你不知道,现在饭店多,生意不好做。加上顾客的口味越来越高,众口难调。难!”

    我说:“那你还是到别处看看,或许会有你要的便宜的。”我放开双手,往大路上走看。我就不信,没有人来买我的鱼。一边想,反正我也没打算卖。天地万物,都是有灵性的,吃了他,就不怕折寿。

0025 思维短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