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 黑鱼精(1/2)
作者:空诱
    我以为,大汉是个旱鸭子,没想到,他到水里之后,马上变得狂躁不已,游来游去。在水里扑腾一阵之后,竟然潜入水底,没了踪影。

    我一惊,暗道不好,要是淹死了,就是我的责任了。我无疑成了杀人凶手,会被关起来的。那二十七品官位就会被别人占去。

    我站在岸上,期待他露出水面。

    可是等了很久,也不见他出来。

    我手无寸铁,不敢贸然下河。万一被他缠住了,自己性命怕是难保。我巡向他出现的地方,既然是钓鱼的,理应有鱼竿在那里。我得赶紧把它拿过来伸到河里去救他。

    可是,河边什么都没有,只有几支芦苇在水里摇曳晃动。我感觉很不正常,便拿眼睛向河里看去。忽然,平静的水面泛起波浪,就在我莫名其妙之际,一个浪头迎面向我砸来。接着,一条一米多长的黑鱼跃出水面,张开血盆大口朝我咬来。

    原来是黑鱼精。

    我头顶的一根黑发顿时闪出金光,旋即幻化成一柄利剑。我手握利剑,用力一挡。波浪在神剑的威力之下,纷纷往后涌去。我站在斜坡之上,威风凛凛地对黑鱼精道:“黑鱼精,你我近日无仇往日无怨,何故要取我性命。”

    黑鱼精腾空而起,掀起滔天巨浪,又向我扑来,邪恶的眼里充满了杀气。

    如此蛮不讲理,我只能挥起长剑,直刺过去。金色光晕和滔天巨浪碰撞在一起,发出呲呲声响。

    黑鱼精见奈何不了我,一头钻入水中。不一会,它施展魔法,片片鳞片化作匕首,雨点般像我袭来。

    我旋转而起,施展无影剑法,一把把匕首纷纷化作鳞片纷纷掉落在地。

    黑鱼精岂肯罢休,尖利的尾巴搅动着河水,一起向我扫来。我躲闪不及,脸上被重重刮了一下,鲜血从我的嘴角流了出来。

    此时天空忽然阴云密布,狂风骤起,雷声从天际间轰隆隆滚滚而来。看来这黑鱼精道法颇有些深厚,竟能呼风唤雨。看来,他今天是要吃定我。

    黑鱼精变成了庞然大物,钻入云层若隐若现,他伸出尖利的牙齿,虎视眈眈瞪着我说:“你动了我的奶酪,你说该死不该死。”

    “你胡说,在这里我根本就没有妨碍你,我不过洗了一把脸而已。”我分辨说。

    “正因为你洗脸,惊动了我的鱼群,让他们给逃走了。我好好的一顿美餐,被你搅没了。你说你可恨不可恨。”黑鱼精在云层里起伏不定,他露出两只圆溜溜的眼睛,对我说。

    “就算我搅没了你的美餐,你也不该对我下此毒手。”我挥舞着神剑,抵挡着乌云说。

    黑鱼精嘿嘿大笑,余音里充满悲伤,黑亮的眼睛里流露出绝望。他说:“你可知道,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好几年了。今天终于等来了一顿美餐,你说容易不容易。你们人类哪知道我们鱼儿的苦难。自从你们来这里发展工业之后,我们的日子是一天不如一天。以前清澈见底的河水,现在已经严重污染,我们鱼类已经面临无法生存的状态。我们没有任何食物,只能躲在一条深水沟里,苟且残喘,生不如死啊!”黑鱼精说着,掉下来两颗充满了腥臭味的黑泪。

    “竟有此事。”我不敢相信。

    黑鱼精说:“你眼不瞎,可以亲眼看看。”

    我转脸看向河里,河水是有点发黑。

    黑鱼精痛苦的脸上又露出狰狞的面目,他甩动尾巴,又做出一副攻击的姿势。他说:“所以,我恨死了你们人类,是你们把我逼上绝路的。今天,我要报仇,要你们还我一方净水。”

0024 黑鱼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