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 责任重大(1/2)
作者:空诱
    “什么?”我嘴巴张成O型,这个职位对于我来说,听所未闻。我狐疑地抬起脸,看着道长,想进一步了解情况。

    道长对视着我,波然不惊问道:“怎么,有问题吗?”

    我切了一声,笑道:“巡抚都没问题,这微官能有什么问题。以我现在的才华,我担心你们这是大材小用,埋没人才。天庭知道了,准会怪罪于你。我看,你们还是考虑一下,重新给我安排一个职位,比如县府或者省府,那才是我要去的地方。”

    小道童在旁边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我眼含冷光,看向他。

    他忙咳嗽一声,掩饰过去。

    我回过身,坐正身子,咬着牙说:“什么意思,看不起人。”

    对于我的挑衅,小道童也很生气。他分辨说:“我什么都没说,你拿我出什么气,有本事你去找天庭去。别以为有点本事,就可以欺负人。我实话告诉你,就你这点心胸,这二十七品芝麻官,已经算是高抬你了。那县府省府的位子,是你能坐的,做梦了你。”

    道长自然手胳膊往里拐,他瞪着小道童,假惺惺厉声道:“你话多了。”

    小道童鼻孔朝天,不惧。

    我胸腔里发出一声嗤笑,然后把抓在手里的签字笔放下,对道长说:“这合约为何不让小道童来签,他见多识广,武艺高强,加上他年轻有为,英俊潇洒,一定能去担当重任。”说完,我眼睛看向窗外,那里云雾缭绕,山峰耸立。一排大雁正向南飞去。

    道长脸色一沉,眼睛瞪着我说:“这是开玩笑的事情!”

    我说:“我没开玩笑,我说的是真的。你不让人家去,人家心里有意见的很。”

    “胡扯,你以为这是小孩子过家家,闹着玩的。”道长说着,站起身,看看我,又看看小道童。见我们不做声,道长又说:“这么严肃的事情,被你们一搅和,还成什么样子。从现在开始,你们都给我闭嘴。为了这事,我已经操碎了心,你们还在给我添乱,你们还有良心没有。”

    一会儿,道长阴霾地看着我又说:“都说了,这事天庭的旨意,我们谁都不能改变它。我不明白,你是听不懂我的话,还是听不进我的话。不要以为,从无人谷回来,就了不起。我吃的苦,比你多十倍,我还从来没有怨言。我警告你,不要把受的苦,当成功劳来显摆。有本事干出点成绩给我看看,好不好。”

    我扭着头,并不服气。

    道长说:“我知道,你嫌官位小。可是,你见过一步登天的人吗?他们都是从基层的工作做起,然后通过他们的努力,才会一步步往上走。”

    道长说的有理,我慢慢平息了情绪。

    小道童也深有启发,也放松了对我的警戒,不再对我持有偏见。他用眼睛偷瞄了一下我,脸上流露出一丝愧色。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长了,彼此之间都有一种难舍的情谊。在这样的时刻,没有什么好计较的。

    我对小道童说:“我不该嘲笑你。”说着,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道童有点不好意思,握着我的手说:“我也不应该对你破冷水。”

    道长见我们很快就冰释前仇,心里自然安慰。他指了指桌子上的合约,对我说:“如果没有异议,你就在上面签个字。”

0021 责任重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